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新城社区今日开展《红色记忆》文艺汇演

2015-09-29 18: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4234

小朋友们精彩表演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9月29日报道 从井冈山到中南海,从武昌起义到收回香港......今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新城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记忆》展”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在簇锦公园正式开展。

记者了解到,《红色记忆》展展出的史料和图片是由新城社区党员曾跃军、曾国荣两位同志提供。整个展览共分为“前言”、“党的光辉历程”、“抗战70周年”、“红军长征”、 “解放全中国”、“红色电影”、“红色歌曲”、“毛主席诗词”、“成都大轰炸图片”九个部分,展出的红色史料和烟标图片多达600余幅。参观展览的市民们在展览中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IMG_4254

现场观众热情似火

“成都大轰炸那年我还很小,就记得隔一段时间就会听到轰隆隆的爆炸声,根本不敢出门。”辖区居民王晓波看着黑白的历史图片十分感概:“还是现在好啊,你们啊,生活在了一个安宁的时候,现在这个年代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日子”。

除了展览,在社区文体队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下,辖区居民、共建单位还为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排、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IMG_4227

现场节目表演

在歌声响起的时候,台下的老年观众朋友们也不自觉地跟着哼起了红歌。62岁的尹志华同志表示:“那个年代,我听得最多的、最喜欢的就是《洪湖水》,台上的演员唱的很好,但是我也唱得不错”。

青春是怒发的花朵,为祖国的春天书写灿烂。由优优幼儿园老师和金太阳幼儿园师生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在水一方》、《青春圆舞曲》、《舞蹈·伊莲》向在场观众展示了蓬勃的青春和充满希望的未来。“看着这些乖巧的孩子,就仿佛看到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未来。”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徐振杰同志欣慰地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