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程避堵:成自泸堵可走成乐 成南堵可绕道绵阳

2015-10-07 0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川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6日下午已迎来小高峰。泸州境内隆纳高速、成自泸高速返程车流将在7日持续增加。

峨眉山回蓉尽量走乐雅高速

成乐高速交警预计,7日返程车流将进一步增加,成乐高速全线拥堵情况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峨眉山回蓉车辆,尽量走乐雅高速。

记者从南充及遂宁周边各条高速公路了解到,7日上午10点至晚9点,将是返程高峰时段。根据往年情况,出城车流多集中在上午时段,返程车流则多在下午2点后出现,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遂宁过境车分流成巴、绵遂高速

“由于成南高速经过遂宁后,可供分流的路段少,因此得提前分流。”据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肖雄介绍,经过遂宁境内有成南高速、成巴高速、遂资眉高速和绵遂高速。在过境回程高峰来临之时,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与另外三条高速公路的交警进行提前沟通,对道路上的车流量进行把控。“将后面过来的车辆分流到成巴高速、绵遂高速。”

绕行路线

成自泸高速

经隆纳高速从成都返回泸州的车辆,如遇堵车,绕行分流线路为:(1)可在泸县下高速,经G321通行;(2)从纳溪方向返回泸州的车辆则可在纳溪下高速,经蓝安路通行。(3)经成自泸赤从成都返回泸州的车辆,可在自贡收费站下高速,经S207回泸。(4)担心走成自泸赤会拥堵的司机朋友,可选择走乐宜高速、成乐高速到成都。同时,到成都南门方向的司机也可选择该线路,避免在成都绕城高速上的堵车。

泸州境内成自泸赤高速、隆纳高速、宜泸渝高速已形成环线,如在某个收费站遇堵,可就近绕行到附近高速收费站驶离高速。

成乐高速

(1)避开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的高峰,尽量选择清晨和夜间出行。根据近段时间天气情况,成乐高速一早一晚出现大雾的概率非常小;(2)从峨眉山回成都的车辆,尽量选择乐雅高速返程,到洪雅后可选择遂资眉高速-成自泸高速返程,也可选择前往雅安经成雅高速-邛名高速-成温邛高速一线返程。

成雅-雅西高速

(1)一旦发生拥堵后,高速交警将强制分流,所有车辆只能经国道108线返程。(2)从雅西高速进入成雅高速后,随着雅安市区周边、国道318线和乐雅高速车辆的汇入,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大。当成雅高速双流段、新津段拥堵后,雅安前往成都的车辆将全部分流至邛名高速,然后经成温邛高速返回成都。

成南高速

根据往年车流量,因南充、广安、达州经成南高速往成都方向车流量太大,目前,成南高速交警三大队已经提前做好的分流措施:(1)将在吉祥互通将车辆分流至绵遂高速,驾驶员可先经绵阳再经成绵高速到成都。(2)一旦车辆在南充至成都出站方向拥堵,交警建议由成南高速公路淮口收费站或清泉收费站下站,经成青金快速通道进城。

京昆高速(成绵广)

成绵高速连通成都、绵阳、广元,出川达西安等城市,其中,拥堵点为青白江—新都北路段。遇高峰期,广元、绵阳方向的车辆选择青白江或新都北站下高速从成(金)青快速通道返回成都。成巴高速

从巴中到成都方向,主要拥堵路段在成巴与广南高速的交接处,以及与绵遂高速的交接处(三台县)。交警建议:(1)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时,驾驶员们可以利用与高速公路相邻或平行的普通公路绕行。此外,每个城市的高速出口不止一个,驾驶员可以选择避开最主要最繁忙的高速出口,提前一个出口下高速绕行。

眉山-青龙段

由于省道103线夹江至张坎段正在修路,单线放行,许多司机选择走成乐高速以避免拥堵,使得成乐高速眉山至青龙段车流加大,出现拥堵,交警建议司机师傅从眉山站出站,新津入站,避免走眉山至青龙这一拥堵路段。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丁伟周洪攀李庆尹秦

原标题:成自泸堵可走乐宜、成乐 成南堵可绕道绵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