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无锡回应"一颗话梅8.8元" :涉事酒店被罚三千元

2015-10-13 2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10月13日电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无锡1881半岛酒店喝下午茶时,酒店方售卖的话梅竟然要8.8元一颗,为此该网友吐槽这价格比山东青岛的38元大虾还吓人,该网友反映的情况也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13日,无锡市物价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回应此事,并对无锡1881半岛酒店有限公司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10月13日中午11时43分,无锡市物价局官方微博发布了题为《无锡市物价局对无锡1881半岛酒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作出处罚》的文章,文中提到,网民通过微博反映无锡1881半岛酒店有限公司销售10颗话梅收取88元的情况后,无锡市物价局立即组织检查人员前往该酒店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无锡1881半岛酒店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11日销售商品(话梅)时,未按有关规定进行明码标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二十一条等规定,无锡市物价局对无锡1881半岛酒店有限公司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相关行政处罚事宜无锡市物价局将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此外,无锡市物价局还将继续加强市场检查及政策提醒,督促商家依法诚信经营,制止不正当价格行为,共同营造无锡良好的市场秩序,维护无锡文明城市形象。 (孙权)

原标题:无锡回应“一颗话梅8.8元” 涉事酒店被罚3000元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天价话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