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政务微博周排行:11个官微未更新(2)

2015-10-14 0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周“@成都地方志”、“@成都政府法制”、“@成都国资”、“@成都财政”、“@成都防震减灾”、“@成都商务”、“@成都广新”、“@成都水务”、“@成都残联”、“@成都旅游微博”、“@成都住房公积金”等11个官微未更新。

粉丝增长榜

本期 “@锦江发布”粉丝增加10363个,居《成都区(市)县粉丝增长榜》的冠军,区县官微中有6个官微粉丝呈负增长;本期《成都市政粉丝增长榜》总体粉丝增加19812个,有8个官微粉丝周增量超过1000,本周15个官微掉粉,“@成都残联”掉粉最多(9个)。

图片7

图片8

转发榜

本期“@成都高新”以2677次的被转发量位居《成都区(市)县转发排行榜》的首位,“@平安成都”则以1557次被转发量居《成都市政转发排行榜》榜首。

图片9

图片10

评论榜

本期“@成都高新”摘得《成都区(市)县评论排行榜》的桂冠,是网友回复互动最活跃账号,“@平安成都”发布内容多受网友喜爱,荣登《成都市政评论排行榜》榜首。

图片11

图片12

单篇榜

区(市)县:10月8日,“@武侯发布”发布了“武侯区新政务中心开始运行”的微博,引不少网友关注,截止10月12日,该微博被网友转发82次,评论19条,成为本周区(市)县热门微博。

图片13

市政:10月6日,“@平安成都”发布了一条“日本男子视频直播用火柴点打火机引起火灾的视频”,告诫网友“不要玩火”,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截止10月12日,该微博被转发298次,被评论78条,点赞86次,成为本周市政热门微博。

图片14

亮点推荐

“@新都资讯”微博宣传乒乓球民间争霸赛

2015年10月11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荷桂争香 乒聚香城’——2015成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在新都区“花香果居”景区内成功举行。此次比赛,通过6站预赛产生的共18位选手经过四轮比赛决出了本次活动的“民间球王”。

@新都资讯官微对此次民间体育赛事进行了现场微直播,将现场过程的精彩纷呈用生动的文字和即时的图片向广大网民朋友展示出来。10月10日,@新都资讯发布一条微博对此次赛事进行预热并介绍。10月11日,@新都资讯发布三条微博,对其进行现场直播,将现场如火如荼的画面进行精彩呈现。在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比赛之余,此次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还为大家准备了乒乓球传递、乒乓球过江、乒乓接力桶等趣味乒乓赛。将热烈的比赛和愉悦的游戏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出了体育精神和人文情怀。

@新都资讯共发布四条微博,获得了20次转发和3条评论,得到了积极的传播效果与形象宣传。另外此次赛事的各场比赛地均设在室外,从新都北星大道沿线的现代农业基地到花香果居——锦绣田园景区,让参赛选手们在获得奖品的同时,也现场感受了新都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

总结

本期成都市政微博排名与上期对比变化不大,87%的账号名次变化在5名以内,有9个账号排名不变,“@成都发展改革”、“@成都地税”、“@成都国税”、“@成都国土”、“@运动成都”、“@成都林业园林”、“@成都统计”、“@文化成都”等上升较大,而“@成都旅游微博”、“@成都住房公积金”、“@成都财政”、“@成都规划”、“@成都房产”、“@法治成都”等官微下降较多;本期区县微博名次变化不大,所有账号名次变化在5名以内,有8个账号名次不变,“@新都资讯”、“@锦江发布”、“@天府双流”、“@锦绣青羊”、“@金温江”、“@彭州发布”等较上期有所上升,而 “@醉美邛崃”、“@天府发布”、“@天府龙泉”、“@看金牛”、“@绿色蒲江”、“@山水金堂”、“@水城新津”等名次较上周有所下降。

本期,各区县微博以政务性内容为主,如地方建设、政府工作会议、国家政策等,也积极关注“十一黄金周出行”、本地旅游推介相关信息以及国内新闻信息等;成都市政微博与上期发布内容相差不大,仍旧以本部门工作为主,宣传解读政策,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同时各政务微博还积极关注国内重大新闻。各政务微博在坚持各自职能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也应当积极探索创新,增加与网友的互动,从而有效实现政务微博问政理政功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