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朝日新闻》因慰安妇报道被诉 驳原告诉求

2015-10-14 15: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朝日新闻社。

朝日新闻社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此前8700多人以日本《朝日新闻》关于慰安妇的不实报道在国际社会扩散导致该国国民的人格权和名誉“受损”为由起诉该报社一案,控辩双方本月14日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首次法庭辩论。

在法庭上,原告要求《朝日新闻》向每人赔偿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1元)并刊登道歉广告,而《朝日新闻》当天要求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据报道,原告团团长、上智大学名誉教授渡部升一表示:“由于误报,在海外的日本人感到羞耻。”

原告在诉状中主张“没有证据表明日本官方曾强征慰安妇”。其中指出,《朝日新闻》基于已故吉田清治证言进行的报道使“日军有组织地强征慰安妇”这一歪曲的历史在国际社会广泛传播。

《朝日新闻》反驳称“众多档案已证明慰安所是军方设置的设施”,表示有关报道没有损害当下日本国民在国际社会的名声。

据悉,围绕慰安妇报道,《朝日新闻》此外也曾遭到集体诉讼,该报社要求驳回诉讼请求。

原标题:日本《朝日新闻》因慰安妇报道被诉 驳原告诉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