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多地现空气重度污染 冷空气入川将“破霾”

2015-10-16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2日起,自贡、成都、眉山、乐山、内江、泸州、达州等城市,受秸秆等生物质集中焚烧影响,在逆温不利污染条件的协同作用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截至10月15日,四川部分城市已经连续污染了4天,自贡、眉山、成都,相继出现重度污染的情况。

明天,“霾伏”或将告破。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罗彬说,17日将有冷空气入川,空气污染的情况有望改善。

成都等3城重度污染

15日,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空气污染仍在继续,和前几日一样,呈现出早晚严重、白天减轻的态势。

8时-9时数据显示,四川21个市(州)中,10个市(州)陷入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

其中,自贡、眉山、成都、乐山、宜宾、泸州、遂宁、内江、绵阳、资阳10个市(州)均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眉山、自贡、成都3个市(州)为重度污染;乐山、宜宾2个市(州)为中度污染;绵阳、遂宁、内江、资阳、泸州5个市(州)为轻度污染。

午后,随着逆温层逐渐打破,空气开始改善。14时—15时数据显示,9个市(州)陷入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自贡为中度污染;德阳、成都、眉山、雅安、乐山、内江、宜宾、泸州为轻度污染。

明天有冷空气入川

“12日22点开始,自贡、成都、眉山、乐山、内江、泸州、达州等城市受秸秆等生物质集中焚烧影响,在逆温不利污染条件的协同作用下,自贡、眉山、成都等多个城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罗彬介绍。

记者梳理发现,12日,自贡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内江、南充、眉山、达州为轻度污染;13日,自贡为重度污染,泸州、内江为中度污染,成都、乐山、南充、眉山、宜宾为轻度污染;14日,自贡为重度污染,眉山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德阳、遂宁、内江、乐山、宜宾、资阳为轻度污染。

从13日到15日,成都也曾两度出现重度污染情况,一次为13日,出现了2小时重度污染;一次为15日,出现了3小时重度污染。

“预计17日,将有冷空气影响四川省盆地,有望改善空气质量。”罗彬说,但此前,盆地内大部城市将持续晴好天气,秸秆焚烧风险度极高,同时,盆地多市不利气象条件将维持,空气污染态势可能维持甚至恶化。

原标题:明天冷空气入川或将“破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