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文化馆里过重阳 百锦社区为辖区老人送上特别礼物

2015-10-16 20: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16_1

1016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10月16日报道 目前,成都市武侯区新建设施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已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获悉,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武侯区百锦社区为了让辖区老人更多的了解政府的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让老人体验到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社区志愿者们带领辖区老年朋友40余人到武侯区新建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科技馆等场地进行了参观体验。

老人挑战主持人好过瘾

在科技馆里,吴德云老人当了一次虚拟主持人。老人一站在主持台中间,四周就播放着近期的新闻、介绍着武侯区的发展规划………“现在的高科技太先进了,今天的这个体验给我长了不少见”,吴爷爷这样说道。

在科技馆的另一边,袁阿姨也高兴的说道:“这个3D电影太好看了,这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也是不敢想的。”她说:“平时子女不在我们身边,也没时间带我们看电影,社区今天组织参观新建的科技馆、图书馆等让我们感受到了武侯区近几年来的崭新变化,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这个‘重阳节’过得太有意义啦!以后有时间我一定带上我的儿子、女儿一起来感受感受!”

把老人的事当成社区大事

此次“重阳节”活动是百锦社区开展助老、为老服务活动的一部分。一直以来,该社区为了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打造了一系列为老服务项目,让辖区老人真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武侯区百锦社区成立于2014年11月,辖区面积约0.6平方公里,共有龙井桂苑等小区15个,常住人口120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1860人。居民中除了大量农转非人员,还包括退休后购房在成都居住的老人,有原来城中心拆迁来这边买房的新住户……

随着社会老龄化步伐的加快,养老问题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居家养老问题迫在眉睫。为了解决辖区高龄老人的日常照料,百锦社区开设了日间照料中心,该中心共设床位12个,解决部分家庭的燃眉之急。此外,为了丰富老人的文化生活,每年的激情六月展演活动,国庆前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每季度为老年人免费上门体检志愿服务……社区将老人的事情当成大事,让老人在文化生活中感受到老有所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