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县:摆40桌坝坝宴 邀全村老人欢度重阳节

2015-10-21 15: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十年来每年村里的固定节目,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1日讯  今日是“九九重阳节”,郫县友爱镇农科村的广场上,来自全村的400余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围坐在一起,观看节目表演,吃起坝坝宴,欢度重阳佳节。这样的过节形式已在村里进行了10年。

村支书宗作林介绍,每年重阳都会在村里摆起坝坝宴,让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一起过节,老人们也特别高兴,“通过这样的活动,给老年人们讲讲新的爱老、关老政策,也让年轻人们懂的要让老人在晚年过的开心愉快。”

中午12点,备好的菜品一一端上桌,老人们满上酒杯,一起吃菜聊天,气氛甚至祥和。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筹备宴席的所有花费均没有使用村里的日常专项资金,而是由爱心单位和老年协会的会员们出资办理。

宗作林说,重阳坝坝宴已在村里办了10年。所有的节目都是村上喜欢文艺的老年人自己编排,厨师、帮手等等也都是村里自己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40桌宴席,让院坝热火朝天

邻居们在准备丰盛的宴席

丰盛的宴席

老年人自编文娱节目助兴

老人们围坐宴席

 

原标题:成都郫县:摆40桌坝坝宴 邀全村老人欢度重阳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