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新课程研究阶段成果展 上演“厨房音乐会”

2015-10-22 14: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0月22日报道   今日上午,在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紫薇校区,课堂上一反过去的安静常态,响起了锅碗瓢盆的声音。原来,这是市教育局召开的中小学创新课程研究与开发课题阶段性成果展示会,教师田再来正在进行他的创新课程“厨房音乐会”。

“厨房音乐会”,顾名思义,教师结合厨房中的锅具、刀具、碗筷等发出的各种声音,配以欢快的节奏,使课堂的形式和内容都非常新颖,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玉林中学附属小学的郑国庆老师还将“幸运大抽奖”这样的游戏环节融入到课程中,可谓创意十足。

据了解,成都市于2014年立项开展“成都市中小学创新课程的研究与开发”基础教育重点规划课题研究,旨在深入探索基础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及时总结、推广前期研究成果,今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本次阶段性成果展示会。

市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艾奉平老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情况,北京市东城区学科带头人、北京景山学校信息中心负责人、教科研负责人毛澄洁老师对两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

另外,展示会还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谢光忠教授做科普报告《物联天下感知世界》。谢教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无所不在的“物联网”通信时代,世界上所有的物体从轮胎到牙刷、从房屋到纸巾都可以通过因特网主动进行交换,让与会人员感受到科技的震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