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郫县加快打造两大创业创新孵化器

2015-10-24 10: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双创”大潮涌来,郫县加快打造两大创新创业园区——小微企业创新园和智慧科技园。郫县上风上水的区位优势和创新孵化平台优势,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瞩目。目前,两大园区已有40多个项目完成签约。昨日,记者走访两大园区看到,现场呈现出火热的施工场面。

“1-9月,郫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第四季度,我们要加压冲刺,确保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郫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微企业创新园

将建成企业创新孵化器

来到位于郫县县城东北部,紧邻成都现代工业港北片区的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一眼望去,视野开阔。郫县经科局相关负责人指着周边1.65平方公里的建设工地,向记者描绘未来蓝图:这里将成为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集聚区,企业创新孵化器,未来的国家级小微企业示范园。

这样的未来,并不遥远。目前,已经有39家企业看好这里,和郫县完成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达56.3亿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今年再完成10个项目签约。

据介绍,按照“资源占用少、创新能力强、地方财力贡献大、绿色环保”的要求,小微企业园以小微企业为主体,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吸引绿色环保、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小微企业,主要引进电子信息、电气机械、生物医药产业及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园区自去年9月开始规划,目前已全部完成拆迁工作,基础设施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目前已有8个项目开工建设,我们还要再加压力,确保年底前新开工项目 15个以上。”

据介绍,到2020年,园区全面建成后,园区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加,园区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税收达到8亿元,建成国家级小微企业示范园区。

智慧科技园

为信息技术智慧城建服务

作为郫县另一创新创业园区——智慧科技园,与小微企业园不同的是,这里重点发展技术高含量、税收高强度、清洁无污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关联产业。一是重点培育发展软件及信息服务、云计算、移动服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二是重点培育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配套的科技研发、结算、第三方测试、检验检测、供应链管理和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

“我们提出了‘双百’奋战,计划在半年时间里,要完成园区内所有项目的开工建设。”据介绍,在两年内,园区建设将初具规模,预计总产值达到30亿元,税收超过1亿元,至2020年,总产值达到80亿元,税收超过3亿元,德源新城将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基地。

服务保障

“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建设

“为了全力保障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我们出台了系列措施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郫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针对小微企业创新园、智慧科技园等新签约项目落地服务,郫县建立了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每个项目确定一名项目专员,明确项目落地时间,协助企业完善手续,确保年底前再新开工项目 15个以上。

此外,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对项目实行全程动态管理,定期督查,并持续加强已开工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建设项目早投产、早达产,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本报记者 黄燕 赵一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郫县加快打造两大创业创新孵化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