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二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2015-10-26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5日,作为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农村电商打开想象”为主题的第二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论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农业厅、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日报社主办,省商务厅、省扶贫移民局支持。包括苏宁云商、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中国电信天虎云商等本土龙头企业以及部分市州政府、企业代表共计400余名嘉宾参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主论坛和分享对接会两部分组成。主论坛设有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在主论坛上,来自农业部信息中心、苏宁云商集团、中国电信天虎云商、阿里巴巴的四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分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畅谈在“互联网+”浪潮下,发展农村电商的机遇和空间。圆桌对话嘉宾围绕“热点聚焦——拓展西部电商‘新蓝海’”和“东西对话——打开西部电商‘新问号’”两个话题进行讨论,来自省农业厅、省商务厅、市州政府、电商企业的代表重点围绕在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推力、激发市场的活力、企业主体的竞争力这一话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聚焦当前农村电商发展的问题和挑战,共同探讨解决的对策。圆桌对话中,来自东部地区的遂昌网店协会分享了自己的发展经验,这些务实、接地气的探讨和交流引发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

“农村电商在西部方兴未艾,有迅猛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发展基础,也是西部农村‘弯道超车’、缩小与东部差距的重要路径。”不少嘉宾表示,本届论坛是一场含金量极高的“头脑风暴”,洞开了农村电商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四川日报社、省农业厅、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共同发布了《2015西部电商媒体观察报告》,分享农村电商发展的四大主要模式和本土电商企业独创的农村电商2.0版本。论坛上还首次发布《四川电商区域竞争力榜单(2015)》,成都青羊区、眉山青神县、绵阳涪城区、泸州龙马潭区、成都锦江区、成都金牛区、成都高新区、资阳简阳市、宜宾翠屏区、内江市中区等10个电商发展标杆县(市、区)入围。

四川日报记者梁现瑞曾小清赵若言 

原标题:打开农村电商想象之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