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第一家私人飞机4S店亮相机场路

2015-10-28 08: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贾茹   责任编辑: 马兰

东创驼峰私人飞机体验中心展示的直升机

a

c


说到私人飞机,你是否会觉得神秘高端却又遥不可及?

昨日,西南地区首家私人飞机实体店正式落户成都市机场路并开始试营业,该飞机4S店由车商东创建国集团和驼峰通用航空联手出资,成都人从此可以近距离了解私人飞机魅力,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众多通用航空公司依然处于烧钱阶段,如何找准赢利点有待市场的考量。

好酷炫

车商联手航企开卖飞机

售价130万~1500万元不等

“这个飞机好巴适哦,好酷炫!”昨日在火车南站附近的4S店,室外水景展区摆放的一架越野型飞机“翘楚”——美国TOPCUB固定翼飞机,引来不少市民的称赞。而室内展区则停放有美国BELL206B3、美国罗宾逊R22,波兰产ZEN1等三架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飞机,价格从130多万元到1500万元不等。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4S店还设有飞机历史文化、模拟飞行、培训咨询、雪茄室等相关功能区域,在采访中还是有一两个自称是银行职员的飞行爱好者前来咨询飞行员培训的事宜。

好拉风

订购和现机过户两种模式

成都人可以体验飞机试乘试驾

驼峰通航总经理车成瑞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国内的飞机销售大多都是在写字楼里 “看图看视频”完成的,一般不会有存货,手续复杂,从预定到提货最快也要半年。而现在这家还可以“真机展示、实机试乘、手续办理”并且接受现机购买的形式,“可以直接过户,一个月内就可办完手续,直接改写了国内私人飞机的销售模式。”

同时,该4S店还可以对意向客户提供“飞机试乘试驾”的服务,可免费就近在洛带的直升机起降点试驾。

谁在买

买方都要求签保密协议

房地产、能源、矿产老板最青睐

“说买私人飞机是炫富,其实并非如此。”昨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通用航空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成都,直升机求婚及旅游观光已渐成气候。截至目前,以驼峰通用航空为例,总共名下有16架直升机,其中有6架是托管的私人飞机。

据车成瑞介绍,购买私人直升飞机的老板绝大部分是这样的特征:年龄层次在四五十岁,所处行业基本上也是房地产、能源行业、矿产这三个行业,而私人飞机的买卖,买方几乎全都要求与卖方签订保密协议。

他透露,买家基本上都是飞行的爱好者。有一位家在内江的老板就经常坐自家直升机从内江往返成都办事,而内江和成都两地均有车接送,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很多成都的私人飞机买家,去省内二级市场考察都打自家“飞的”去,四川山地居多也为直升机走俏提供了市场前景。

咋保养

维护运营费用不菲

每年托管费约为购机价格的一两成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体验中心销售的飞机从一两百万元到几千万元不等,品牌也包括了国际知名的贝尔、罗宾逊等品牌,不过购买飞机后每年的花费依然不菲。

“飞机可以托管在通用航空下,支付托管费,包括油料费,机务费、飞行员费等,每年费用是飞机价格的10%~20%。以罗宾逊R22为例,飞机价值200万元,年托管费约40万元,其运营成本约为每小时4000元,而要想申请航线也需要提前1~3天申请。”车成瑞表示。

东创建国汽车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王福强表示,东创建国汽车在高档车领域拥有客户资源,而驼峰通航则是目前四川发展最快、机队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公司之一。东创驼峰将依托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开展飞机销售、托管、维修、商业租赁及飞行培训等全产业链服务。

不过,因为暂时还没有对外开业,目前还没有产生订单。“这几天刚刚布展弄好,已经有四川二级城市的四五个意向性客户,准备联系试驾了。”王福强表示。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摄影报道

行业观察

四川通航企业9成仍不盈利

截至目前,在西南地区像驼峰通用航空这样的经营性通航企业和通航俱乐部36家,正在筹建的有40家,机队规模99架。其中,四川地区就有14家之多,不过这些企业大都还处于烧钱阶段。

此外,据《中国大陆通航企业实力报告》,作为我国航空工业大省以及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之一,四川省的通航飞机数量位列全国第一,也是西南地区通航企业最多的省份。

不过,民航西南管理局通航处处长赖文强表示:“目前四川90%的通航企业都是不盈利的,除了驼峰通用航空和西林凤腾通用航空之外,其他很多经营遇到非常多的难题。”究竟还有哪些难题?“社会的需求没有激发出来,促进通航发展的障碍还没有最终解决,比如天空、油料的供应、飞行服务站的设置。然后通航企业的赢利点也很单一,低空旅游前景非常好,但是还没完全放开。”(胡沛)

b

d

原标题:这4S店太梦幻,卖飞机!西南第一家私人飞机4S店亮相机场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