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行发布2016营商环境报告 新加坡居首中国第84

2015-10-28 17: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6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新加坡营商环境连续十年居全球之首,中国居第84位。

根据报告,东亚太平洋地区营商环境跻身全球前20强的经济体包括新加坡、新西兰(第二位)、韩国(第四位)、中国香港(第五位)等7个,数量仅次于欧洲。

营商环境改善与该区域多个国家推行改革直接相关。报告称,过去一年里东亚太平洋地区25个经济体中一半以上实施了旨在提高营商便利程度的改革,包括取消本地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简化成立公司的手续等。这些改革措施降低了监管成本,也使创业者开办企业更加容易。

但继续改革仍有空间。报告指出,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尽管正在向“监管最佳实践”靠拢,但在解决破产、执行合同和登记财产等领域仍然面临不少挑战。以登记财产为例,在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创业者完成一项财产转移平均需要74天,而全球平均只要48天。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什克˙巴苏指出,监管对经济体不可或缺,但繁琐的监管会导致经济停滞不前。发展的挑战是通过必要的规定,同时避免挫伤创造性和影响中小企业运行。

原标题:世行发布2016营商环境报告 新加坡居首中国第8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