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治“两乱” 司机随手甩烟头被扣2分罚200元

2015-10-29 2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0月29日报道  “车辆乱抛、站台乱扔”的现象在城市里并不少见,这两种现象被统称为城市“两乱”。今天,在成都一环路水碾河路路口、省医院一环路口等点位,成都市城管委执法人员联合成都市交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了联合集中执法行动,整治城市“两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城管执法人员在主城区的重要路段设立了6个监督岗,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处罚。

今天上午,青羊区省医院一环路口车来车往,11点40分,一辆白色标志车停靠在青羊区省医院门口人行天桥下,随后司机点燃一支香烟,一番吞云吐雾后,不仅把烟灰弹到窗外,最后竟然“大手一挥”,把烟头也扔到地下,这一幕被网友“轩轩儿”拍了下来,并上传到了“成都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平台。

城管执法人员将情况通报给值勤交警后,执勤交警拦下当事司机,并播放视频给他看。看到自己丢烟头的视频,当事司机非常后悔,当场接受交警扣2分罚200元的处理,并表示今后不会再乱丢乱扔了。

城管工作人员介绍说,自6月初“两乱”治理启动以来,每天举报乱丢烟头、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的图片接连不断,但是过去,曝光图片仅仅只是从道德层面对不文明司机和行人进行批评和提醒,而以城管委曝光平台的举报照片作为执法依据的,尚属首次。

随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一环路水碾河路路口,城管队员和交警正在路口联合执法。牛市口街道办执法中队城管队员韩文进介绍说,1个多小时里,该处并未出现乱扔行为,来往车辆也并没有向窗外拋物。

“今天上午没有出现车辆乱扔、乱抛现象,站台处也没有乱丢垃圾现象,整体情况较好。”韩文进介绍说,自今年6月份城管开展两乱整治综合执法行动以来,执法队采取设点执法的方式对城市“两乱”现象进行整治。如果发现对乱扔乱抛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如果车主仍然不听从执法队员的劝告,将对车主实行罚款扣分的惩罚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成都的‘车辆乱抛、站台乱扔’现象已经有所改善。”

虽然“两乱”现象有所改善,但依然存在执法取证难度较大等情况,因此韩文进向市民发出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仅做到爱护环境,自觉遵守‘不乱扔、不乱抛’,同时积极参与到监督取证的行列里来,对身边‘两乱’不文明行为进行拍摄取证。”此外,市城管委还为市民开设了专门的参与渠道。据市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通过行车记录仪或者手机拍摄到了清晰的车辆乱扔乱抛画面,并上传到‘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参与”拍图有奖活动,采用后或将获得话费充值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