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全球创交会本月将在蓉举行

2015-11-03 1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1月3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暨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全球创交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届时,300多家中方企业将与150余家欧方企业,围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新能源及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旅游与创意文化等领域分专场进行一对一项目配对洽谈。

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凝聚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近年来,成都市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发展机遇,着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中建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聚集了优质的创新创业要素。特别是通过持续深化蓉欧合作,使成都成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成为中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今年2月8日成都启动实施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成都创新创业新生态进一步形成,已基本构建起覆盖科技人才激励、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创新载体建设、成果转化实施、科技金融结合的政策支撑体系。

今年以来,成都先后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获评《财富》杂志“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同时,成都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优秀会展城市”,先后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和“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具有雄厚的办会实力和丰富的办会经验。在此基础上,成都市做出了联合举办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决定,希望通过继续巩固中欧创新合作成果、打造全国性创新创业展示交易平台,营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塑造“成都创业、创业都成”的城市创业形象,把成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城市。

一对一项目配对 300多家中方企业洽谈150家欧方企业

第十届欧洽会暨2015全球创交会,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各国在投资、贸易、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重点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参会各国政商人士、专家学者将汇聚成都共同分享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最新资讯、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开展投资贸易与科技合作。

同时,本次大会将形成五场高端论坛、四场对接交易和一场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十大看点,在充分汇聚参会各方观点、意见的基础上,发布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除了开展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峰会、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中国西部—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中欧清洁技术专题对接会、中欧现代农业专题对接会等峰会论坛外,第十届欧洽会还将结合四川、成都产业优先发展的技术领域,组织300多家中方企业与150家欧方企业围绕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新能源及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旅游与创意文化等领域分专场进行一对一项目配对洽谈,预计规模将超过500场次。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还将举办“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在北京(华北赛区)、南京(华东赛区)、深圳(华南赛区)、成都(西部赛区)举办四场城市选拔赛,在首尔、硅谷、以色列举办三场海外赛,选拔出20支团队汇聚成都。

欧盟2020战略计划 开创蓉欧合作崭新未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落户成都以来,欧洽会已成功举办九届, 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会展品牌。历届欧洽会已吸引2400余家欧方企业参会,开展企业配对洽谈22000余场,签署意向合作协议1465项。

“欧洽会已在成都举办了十年,正逐渐成为中欧政府之间最大的合作交流平台,今年的欧洽会不仅是中欧之间进行贸易投资合作,更是中欧之间创新创业合作的新起点。”据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介绍,本届大会上,欧洲相关机构代表、国内创新型孵化器代表、国内知名创业园区等将以开展高端对话等形式,从政府、机构、高校等角度发出创新创业界最具影响力、最具前瞻性的创业声音。

代伊伶说,目前,欧盟正在积极实施的“欧洲2020战略”,与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以及即将出台的“十三五”规划,有着广泛的合作机会。借此契机,成都将成为聚集全球创新创业合作的起点,更多国家将在成都建立起一套全球化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