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夹心饼干”式施工技术 府青跨线桥跑起更舒适

2015-11-05 09: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红星路综合整治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一环路府青跨线桥,在昨晚开始进行钢箱梁的吊装,宣告该桥梁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距离完工再进一步。而与以往跨线桥不同的是,该桥梁将首次采用“夹心饼干”式施工技术,以进一步提升桥面质量与驾车舒适度。

现场 跨线桥只差上部结构了

可能经常途经一环路府青路口的市民会发现,自从该工程从7月30日开工以来,可谓“一天一个变”。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钢筋焊接,阴暗的天气下,飞溅的钢花显得格外醒目。位于桥梁主线上的一个个墩子像一个个结实的“小胖子”,扎实地矗立着。而跨线桥的下部结构已经基本成形,整座桥就只差上部结构了。“桥梁施工进展很顺利,截至昨天,40根墩柱只剩下2根,40根盖梁还剩下13根。”工程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副总经理舒远贵告诉记者。

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改造工程南起马鞍东路南侧,北至虹波路南侧,全长约1.22公里,起止点分别与红星路(南二环—北二环)综合整治工程相接,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高架桥、立交桥底层道路改造,既有府青路立交桥方向4个匝道顺直改造工程及景观绿化、交安设施、照明等附属配套工程。

吊装 桥梁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据了解,一环路府青跨线桥一共有9跨钢箱梁,分别位于原转盘立交上方、跨华油路口、跨沙河桥三处。昨晚吊装的钢箱梁重约120多吨,长约30米,还不是最长、最重的,最长的一跨钢箱梁为33米长。与以往的跨线桥不同的是,此次府青跨线桥中的钢箱梁上面不会直接铺设沥青,而是要先加铺一层混凝土,再铺设沥青;而在此过程中,还将采用到顶升等工序。“这种施工技术名为‘钢混叠合梁’,通俗地讲就好像是在钢箱梁与路面之间加了一层‘夹心饼干’,当然,这不是简单地加,而是要经过去除临时支撑、临时加载、顶升、回落、卸载、预应力张拉等多个程序。虽然这个新工艺的使用会增加一些施工时间,但可以有效解决直接在钢箱梁钢板上浇注沥青而使沥青与钢板‘黏不牢’的问题,提高桥面质量与驾车舒适度。”舒远贵表示。

完工 一环路府青路口拥有三层立交

“现在就盼着红星路早点完工,府青立交早点完工,完工了这里就好走了!”昨天,出租车驾驶员成文语对记者说。

按照设计,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改造项目,主要是将现有两层立交桥建成三层式立交桥——底层为行人、非机动车以及小型机动车通道;二层为现有一环路府青路立交桥,主要车流量为一环路至府青路之间;三层为跨线立交,将主要满足城内与城外车辆直接跨线行驶。顶层跨线桥跨越一环既有的府青路立交桥、华油路、沙河桥,在府青路二段与虹波路交叉路口南侧落地,桥梁全长1.018公里,桥宽16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届时,将缓解红星路至北二环出城方向车流量过大问题。

“依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年底完工的目标是可以确保的。”舒远贵昨天向记者表示。

名词解释

“夹心饼干”式

施工技术

“夹心饼干”式施工技术,名为“钢混叠合梁”,通俗地讲就好像是在钢箱梁与路面之间加了一层“夹心饼干”,当然,这不是简单地加,而是要经过去除临时支撑、临时加载、顶升、回落、卸载、预应力张拉等多个程序。虽然这个新工艺的使用会增加一些施工时间,但可以有效解决直接在钢箱梁钢板上浇注沥青而使沥青与钢板“黏不牢”的问题,提高桥面质量与驾车舒适度。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马丁

原标题:一环路府青跨线桥以后跑起更舒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