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电视节今日闭幕 达成意向性协议金额超33亿

2015-11-08 1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1月8日报道 历时3天的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今天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今天下午,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电视节共有来自世界75个国家和地区及兄弟省区的3300多家机构报名参评、参展,5600多名来宾参加,参加群众近5万人次。经过3天的交易,截至今日,各项交易活动达成意向性协议金额33.81亿元,较上届增长20.62%。

“金熊猫”五大评选活动受热捧

《平凡的世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作品摘得大奖

作为最受瞩目的活动之一,本届“金熊猫”五大评选活动共收到75个国家和地区的5285部作品参评,“金熊猫”奖再次成为亚洲地区举办的同类型评选活动中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评选活动,涌现了一批代表当今国际国内影视及新媒体节目最新发展水平的佳作。

“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共收到41个国家和地区的917部参评作品。其中,中国的《与全世界做生意》、美国的《世界大战》、澳大利亚的《袋鼠王》分获社会类、人文类、自然及环境类三个类别大奖。“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评选中,中国的《平凡的世界》获得长篇电视剧类大奖、英国的《神探夏洛克》(第三季)获得短篇电视剧及电视电影类大奖。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则独揽 “金熊猫”奖国际动画作品评比 大奖、最佳国产影院动画片奖、最佳导演奖三个奖项。

除此之外,本届电视节新增设的“金熊猫”奖国际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61部参评作品,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部作品获得提名奖,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作品分获包括大奖在内的各个奖项。 其中,卢森堡的《声音猎手》在300余部作品中“突出重围”,摘得大奖。

关注媒体融合发展

国际性与专业化程度提升

“本届电视节在国际性和专业化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节目交易、设备展览、论坛活动等都有来自外国的著名机构、嘉宾参与。”据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邹吉祥介绍, 同时,本届电视节紧紧围绕国内外广电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新变化,在内容策划、环节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更加注 划、环节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更加注重专业性,捕捉前沿动态、紧扣业界热点、助推行业发展。

例如,围绕媒体融合发展这一当前传媒行业的热点话题,在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中增设新媒体展区,新举办“金熊猫”国际新媒体节目评选活动,开设媒体融合高峰论坛、国际新媒体论坛、开拓媒体融合发展新未来论坛。

其中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合作举办的媒体融合高峰论坛备受关注。论坛邀请了业内有分量的传统广电互联网、国内互联网公司高管和国际高端专业人士进行主题演讲,探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内容生产在媒体融合大趋势下的生存空间、媒体融合如何向深层次推进等多方关注的焦点问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电视节共有29个国家近300名海外嘉宾参加了电视节的各项活动,包括美国狮门影业、AMC影业等一批国际知名影视机构负责人和代表。德国、俄罗斯、以色列、法国等4国举办的“国家主题日”活动,内容丰富,通过节目推介会、机构形象展示区和上午洽谈,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影视界的交流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