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10年建四季多元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015-11-09 15: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nEO_IMG_白鹤山

白鹤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植蓉 姚凯峰记者 江俊 实习 记者 刘雨)11月9日报道  今天,邛崃旅游发展迎来新的重大开局。《邛崃市旅游业发展规划(2015年-2025年)》于通过该市规委会审议。据悉,该规划以“两山一镇一窑”为重点,将通过构建“一心两带三区五极”空间结构(即一个旅游支撑中心,临邛古城—文君故里;二带,大高山地森林生态旅游发展带和临夹南丝路水上文化旅游发展带;三区,西部生态旅游区、中部文化旅游区、东部农业旅游区;五极,即平乐镇,夹关镇,火井镇,大同乡,高何镇),建设四季多元的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实现邛崃旅游跨越发展。

关键词:“一心”

城区将建游客集散中心

“一心”的范围是邛崃城区,主要功能为邛崃旅游游客集散中心、游客公共服务中心、城市旅游功能区。

发展方向: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同时将大北街、文君井、邛窑遗址公园、白鹤山风景名胜区、竹溪湖联合打造成开放式城市旅游目的地,发挥其城市旅游的综合服务与集散功能。

秀美南河

秀美南河

关键词:“两带”

打造森林生态游和南丝路文化体验游

规划提出的“两带”是指,大高山地森林生态旅游发展带和临夹南丝路文化体验旅游发展带。

大高山地森林生态旅游发展带的范围,是以西部公路为连接的大同乡、水口镇、油榨乡、火井镇、高何镇,核心功能为联动文化旅游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的发展轴线。发展方向:以南宝山、天台山为重点区域,整合两山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两山周边大同镇区、水口金山村、南宝山、火井镇区、高何镇区、天台山镇等重点乡镇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其旅游服务功能,重点发展户外运动、康体休闲、观光度假型旅游产品。

而临夹南丝路文化体验旅游发展带,从天台山发源的白沫江水系及其下游汇入文井江后流经临邛古城的南河,核心功能为南丝路文化展示与体验的联系纽带,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发展轴线。发展方向:以南丝路文化为展示核心,依托沿线区域重要的南丝路文化载体,如古镇、古道、古窑、古迹、古韵等,以体验型旅游产品和互动参与型旅游项目为建设方式,将南丝路文化具体化、生动化、趣味化,强化邛崃南丝路文化的世界级品牌效应,丰富邛崃的旅游产品谱系,增强邛崃旅游竞争力。

nEO_IMG_南宝山

南宝山

关键词:“三区”

东路将推乡情邛崃旅游产品

规划提出的“三区”为西部生态旅游区、中部文化旅游区、东部休闲农业旅游区。

而西部生态旅游区以山地、森林、峡谷、古镇为主要特色,包括南宝乡,大同乡,火井镇,油榨乡,高何镇,天台山镇,水口镇,将通过打造“户外运动、森林游憩、生态观光、休闲度假”4大核心产业,实现“高山探险、中山度假、低山休闲”多层次发展,建成以山地运动、休闲度假为主要特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中部文化旅游区以南丝路文化、茶马古道文化为特色,包括平落镇、夹关镇、道佐乡、孔明乡、卧龙镇、临济乡、桑园镇、茶园乡,通过打造“南丝路文化体验、古镇文化体验、茶文化体验、酒文化体验”4大核心体验型旅游产业,实现“丝路畅游、古镇慢游、茶酒慢享”多元化旅游体验,建成以“南丝路文化”为顶级品牌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东部休闲农业区以种植、养殖业及田园景观为特色,包括冉义镇、高埂镇、固驿镇、羊安镇、回龙镇、前进镇、宝林镇、牟礼镇,重点发展乡情邛崃旅游产品,推广高品质蔬菜种植和特种养殖业,同时错位发展特色农业观光、体验,挖掘生态资源,促进一三产业互动,打造高端乡趣、民宿休闲度假旅游体验区。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遗址——邛窑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遗址——邛窑

关键词:“五极”

平落等五镇乡开发“自助游基地”

规划提出的“五极”包括平落镇、夹关镇、火井镇、高何镇、大同乡。

邛崃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乡镇的产业旅游资源优良,在区域中起着重要的带动辐射作用。同时,考虑到邛崃 “70%的旅游者是自助旅游者”这一特征,规划以五个镇(乡)为中心,开发“自助游基地”式旅游产品。旅游者将以这五个镇(乡)为自助型旅游基地,在周边机动的安排自己的行程,使得这个五个镇(乡)成为邛崃西部地区的旅游发展极。重点发展、完善五镇(乡)的接待服务设施、公共服务体系,以优质的产业旅游资源为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田园休闲、农家体验等旅游项目,围绕五镇(乡)开发“小微景区”、对接周边旅游产品,让遍及东部的农、林、牧、副、渔等优质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其旅游的功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