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000工人奋战 华熙“528”加快推进

2015-11-10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成龙路喜树街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锦江城市花园居民余师傅从打围的工地旁经过,忍不住偏起头朝工地里瞅了几眼。眼前塔吊林立、机车忙碌地来回穿梭。“耶,这么热闹,难怪建得快,都修到地面一层了。”

余师傅眼前的工地是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在成都投资打造的首个城市级文化创意综合体——华熙“528”艺术村。听说这个落户家门口的项目是一个总投资逾100亿元,以文博聚集区为核心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以后还要建电影院、开演唱会,余师傅顿时觉得扬眉吐气起来。“以后我们这一片安逸哦,家门口就有大型购物商场和文化旅游项目,居住档次都提升了一级。”余师傅对家门口这片区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有困难“现场办”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电力问题、地下空间施工报批手续都已经解决了,整个工地现在3000名工人,大家都在一线奋战,确保时间节点出进度。”指着眼前12号地块已经封顶的楼宇,项目开发部经理朱晓峰高兴地对记者说。而朱晓峰所站的地方,几个月前还仅仅是一片基坑地。

“项目刚开始时,曾遇到很多困难。” 朱晓峰介绍,华熙“528”艺术村一期占地253亩,其中以528中央广场为核心的文博聚集区将汇聚6大主题功能,分别包括中国国家画院西南创作基地、国际青年导演电影周及电影文化展示中心、中国传统文化与儿童艺术互动体验基地、多功能艺术中心、本土元素与原创设计空间、城市品牌文化创意展中心。

由于施工战线长,各方面的调度和配合都十分关键。以电力保障为例,由于施工耗电量大,工地上不得不启动十多台大功率的发电机自行发电,不仅不如专线稳定,而且用电成本也远超预算,“仅发电机油费一天就得3万元。”当获悉企业的困难后,锦江区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联动,尽快协调处理,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困难,为项目加快推进点亮“绿灯”。

华熙“528”艺术村项目的加快推进,正是锦江区狠抓项目促建,全力促进“稳增长”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锦江区还制订出台了“有困难现场办结”的项目推进机制。离华熙“528”艺术村项目不远,成都新地标绿地“468”与之遥相呼应。工程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468中心”是超高建筑,工程施工时需要特殊水泥连续浇筑,现场需要几十台供料车不间断工作,将给周边的交通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施工方为此向锦江区求助。通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合作,确保现场施工时交通顺畅,为项目按节点准时推进打好了“保障仗”。

责任到人抓落实

全力促进稳增长

以华熙“528”艺术村、绿地中心“468”、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项目、万达瑞华、兴东创意山项目等为代表,下半年以来,锦江区重大产业化项目几乎一月一个变化。

作为落户城东的重大文化创意项目,“528”艺术村将联盟数百家机构打造“艺术殿堂”,项目投运后将引入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模式——由专业公司引入各类国际性音乐会、演唱会、体育赛事、时尚盛典发布会以及各类艺术品拍卖和展示,一期文博聚集区最早明年底即可与市民见面;而绿地“468”将以468米高的主塔为中心,打造一个集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品牌商业、星级酒店、文化娱乐街区、创意产业园区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目前8号地块已完成基坑建设;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项目预计2016年9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成都东村首家大型综合三甲医院,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兴东创意山将引进一批世界知名的设计企业,并为周边区域提供综合商业配套;西部地区首家“七星级”酒店万达瑞华推进顺利,预计不久即可开门营业……

“这些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市区两级建立的项目联系机制。”锦江区生态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畏介绍,针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放缓、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今年以来,锦江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抗下行,稳增长”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全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促建。区委、区政府每名班子成员都分别对口联系区域内重大产业化项目,职能部门除提前安排部署外,每个月都要召开项目分析会,并上报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针对绿地中心、“528”艺术村、创意山等大型商业项目,招商部门提前介入,与企业招商团队紧密配合,开展项目二次招商,成功引进了绿地中心伊藤洋华堂西南旗舰店、“528”艺术村中国国家画院西南创作基地、创意山建筑设计基地等产业项目,加快项目投产、达产。本报记者 陈方耀 摄影 刘阳

原标题:3000工人奋战 华熙“528”加快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