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剧作家创作歌词 为成都“双创”鼓劲

2015-11-10 09: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我市拉开帷幕。今年以来,随着我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不断推进,创新创业之“火”在蓉已然形成“燎原”之势。西部省情研究院院长、四川著名剧作家王代隆被成都“双创”潮涌感染,特别创作《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放飞梦想的地方》两首歌词为成都“双创”势头加油鼓劲。

“您有古蜀文明的灿烂,您有太阳神鸟的辉煌。您有芙蓉花仙的笑脸,您有杜宇化鹃的千古绝唱。您依偎着幽幽青城圣山,都江堰流水汇入清亮的锦江。……”王代隆对成都的热爱由来已久。在他眼里,成都就是人间仙境。“一直以来都很热爱这座历史悠久的宜居城市,尤其这几年成都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我早就想写一首歌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尤其最近成都荣登‘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榜单、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我更是感到激情澎湃。因此,闭门不出,潜心创作。”作品顺利问世,王代隆的心情说不出的舒畅。

不久前,王代隆受邀前往郫县菁蓉镇实地调研,被市委、市政府对创业者的大力支持和青年创客们的创新精神所触动,“当时去菁蓉镇,觉得眼前一亮。政府有大量优惠政策支持着创业者们,我们的青年创客们也在全力为梦想奋斗、打拼,因此我希望用文艺作品传播成都的创新创业力量,让成都人更爱成都,也吸引更多人来成都这片热土追逐梦想。”谈及当时的所见所感,王代隆仍然很激动。“告别我的母校,走进创业的殿堂。一幢幢孵化器令人神往,装着智慧装着理想装着希望。科技创新是奋飞的翅膀,创新思维是翱翔的力量……我是创客,又是创主,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有探索才有创新,有竞争才有希望,有艰难才有跨越,有搏击才有辉煌。胸怀创新创业的梦想,谱写攀登科技高峰的篇章……”《放飞梦想的地方》慷慨激昂,令人备受鼓舞。而正如王代隆所写的,“双创”成都新力量正在凝聚,成都“双创”步伐正铿锵有力。(记者 徐璨 实习记者 程秀娟)

原标题:四川剧作家创作歌词 为成都“双创”鼓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