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

2015-11-10 21: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实习记者 王玲)11月10日报道 2015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今日正式召开。32名中外嘉宾围绕“开放创新 共享发展”主题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并共同讨论完善“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谋求建立更大发展平台,成都要多“取经”

“在创新创业的第二次浪潮里面,成都走在了前面。” 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先为成都得创新创业发展“点赞”。

武汉东湖高新区自1988年正式成立,1991年获批国家级高新区,据介绍,今年该区所有产出加起来将超过1万亿。

作为最早一批国家级高新区的管理者,夏亚民围绕今日讨论主题“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提出了建议:成都高新区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但要取得更长久的发展,还需要建立更大的平台。

“和国际上的地区、组织,建立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创业的联盟或共同体,实现成都资源和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如国家和城市的政府资源、资本资源,以及民间创新创业的服务资源等。”他建议,要创造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创业交流、沟通和交易平台。

夏亚民还建议成都要向国际发达的地区和国家“取经”,向他们学习先进经验。

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创新和合作是两张“王牌”

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对成都未来的创新创业发展之路有着独到的见解。科技创新是他为成都打出的“第一张牌”。

“科技创新推动了我区持续发展,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范毅以成都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作为实例指出:创新才是发展的根本。

除此之外,成都的创新创业发展离不开合作,尤其是与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之间进行的多领域合作。故此,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是范毅为成都创新创业发展之路打出的“第二张牌”。

他建议,要引进国际化、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并以此为发展契机,积极融入全球开放合作的大趋势,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任代伊玲:将建立网络可视化平台

讨论中,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任代伊玲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互联网时代下,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项目对接是更高效、更便捷的选择。

“接下来,我们计划和欧盟搭建互联网对接平台,打造一套可视的、可每天对接项目的体系。”据代伊玲介绍,网络平台建成后,可将欧洲甚至全球的信息同步到网络平台上。

她补充道,未来还可实现线上可视电话和欧洲同步来筛选项目。“我们有17个产业集群,可以与每个合作伙伴建立视频对话,实现项目对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