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投创联盟”成立 整合社会资金扶持创业项目

2015-11-11 1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投创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投创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 实习记者 王玲)11月11日摄影报道 今天,创交会现场参加投资机构150余家,参与创交会大赛、路演、现场交易的项目2686项,共有109项达成交易,交易总额53.2亿(其中31个项目众筹5800万,其余为股权融资)。同时,今天下午的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菁蓉创业广场入驻签约仪式”、“成都投创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同时举行。菁蓉创业广场入驻签约代表金牛区政府、创业黑马集团、清科集团、光谷咖啡、创客街、天使汇在现场签约;市工商联及6名企业家在现场共同启动了成都投创联盟,这标志着该联盟正式成立。

什么是成都投创联盟?据成都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由成都主流投资机构和专业投资人发起成立的,以联合创业投资为核心工作内容的合作联盟。“今后将整合社会闲散资本,通过专业的基金运营,为四川的创业创新企业或项目提供资本支持及一揽子的创业辅导咨询。”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已形成亚洲规模最大的“创客空间”,深圳的华强北已被视为“创客圣地”。而在成都,近年来不断诞生成功的移动互联网创业项目,包括Camera360、尼毕鲁科技、数字天空等,在国内形成了“移动向西”风潮。成都也被誉为“移动互联网创业之城”、“手游之都”。

他说,近年来,成都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不仅吸引了上市公司跨界并购,还吸引了一大批专业投资机构“西进”掘金,如经纬投创、CA投创、松禾资本、富坤投创、真顺基金、凯晟投资、IDG等,成都已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投资热土。

四川本土创业者十分需要专业投创机构的支持,故联盟的成立非常有必要。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投创联盟的建立便为这些创新创业的项目和社会投资资金创建了一个互动和对接的平台。同时,联盟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研究、判断及基金化运营的管理方式,及时筛选和识别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并为其投放投资基金,一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有力支持,另一方面也使得资本得到更优化的配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