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新都法治短片今日上线 讲述《父亲的秘密》

2015-11-13 09: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苏丽)11月13日报道 少了应有的温情,父亲被贴上冷漠、自私的标签,在看似平淡的相处中,父子间却有太多的不理解和无法释怀。今天,由新都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出品的法治短片《父亲的秘密》正式上线,带你走进香城,去探索一段父与子、法与爱的感人故事。

一个让父子隔阂了20多年的秘密

"当他真实的站在我面前,却沉默寡言,很少和我聊天,更拒绝谈起母亲。当一个律师,似乎是他对我的全部期望",影片中,儿子对父亲有着异于普通父子的感情。父亲做了什么让儿子如此愤懑?通过回忆,儿子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留守儿童"对父母的宠爱总是充满渴望。母亲的去世,父亲的失踪和再次出现时的反常,儿子并没有意识到这一切背后的与众不同,而是对父亲心生埋怨。在儿子看来,父亲是"自私"、严厉的:小时候,和别人打架就会被罚抄《治安管理处罚法》;上大学,一定要自己报法律系;开车不要闯红灯、不要抢道……父子间所有的交流都围绕着法律。

儿子长大后,在一次搬家时发现了一本日记,所有的迷雾被多年前的一篇日记拨开。

原来,父亲以前是一名公职人员,后来因为知法犯法被逮捕。母亲得知消息后急着赶去见父亲,在情急之下横穿马路时发生了交通意外,并在事故中去世。

尘封了20多年的秘密被揭开,儿子理解了父亲先前的"怪异"行为,父亲也渐渐地对往事释怀,父子间的隔阂被消融了。

知法守法也是对家人的一种爱

新都的桂湖种植有上千株桂花树,是我国五大赏桂胜地之一,因而新都又称为"香城"。

"香城的桂花香,人情之味更香",短片中儿子的扮演者杨裕豪是外地人,在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读大学的近4年里,认识了很多新都的朋友。"新都人很重情,可以倾尽所有地去爱护家人,对身边的朋友也很好",杨裕豪说,法律是保护自己的工具,但也是雷区,触犯法律不仅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还会让亲朋受到伤害。其实,知法守法也是对家人和朋友的一种爱。

据出品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短片《父亲的秘密》全片在新都取景拍摄,希望通过父子间感人的故事引发大众对法与情的思考,通过学法、知法、守法来保护自己、爱护家人,在新都形成良好的法制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