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叶小文讲述中国文化传承发展 演绎大提琴经典曲目

2015-11-14 16: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114_3

叶小文作“中国文化与文化中国”的讲演

1114_4

叶小文现场演绎大提琴经典曲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1月14日报道 文化是民族的根,精神是民族的魂。今天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叶小文做客“道德讲堂”,在成都市图书馆内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国文化与文化中国”的讲演。

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如何发挥人民群众文化创造的积极性?如何建设一个与我国深厚文化底蕴相匹配的文化强国?叶小文以中国文化“三问”展开了本次讲堂内容。

讲演过程中,叶小文表示,虽然中国文化产品的供给前所未有的大,但依然还存在繁而未荣的现象。文化强国不仅是梦想,而是具有紧迫性的现实需求,目前,中国在经济领域存在的人强我弱现象已开始改观,但文化上的人强我弱现象更不容忽视。

“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包含着这三问问出的焦虑,文化中国,每个人都可以努力。”叶小文说,传承和发展文化中国的中国文化,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去践行与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叶小文不仅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还在音乐领域有较深的造诣,他在现场为观众演绎大提琴经典曲目,赢得了热烈掌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