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后一名暴恐嫌犯比利时落网 曾被法国警方放行

2015-11-17 07:17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

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落网

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中,7名恐怖分子毙命,至少1人逃亡。16日,在逃恐怖袭击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被比利时特警抓获(如图)。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官员15日证实,这名在逃恐怖分子在法国与比利时边境曾被警方拦下盘问,但“不知为何”,没被逮捕,反被放行。

谁是第八人?

8人中,唯一活命在逃的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现年26岁,居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阿卜杜勒-萨拉姆的哥哥易卜拉欣,现年31岁,在巴黎伏尔泰大街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身亡。他的另外一名兄弟默罕默德已被比利时警察抓捕,不清楚后者是否参与了巴黎恐怖袭击。

法国警方掌握的线索表明,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比利时租用至少两辆汽车,前往巴黎后,于13日晚与同伙在巴黎多处地点发动袭击。他的4名同伙引爆炸弹背心自杀,另有3人在与警方对峙中死亡。

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分3个小组分头行事。第一个小组至少3人,在法兰西体育场外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第二个小组至少3人,在巴塔克兰剧院劫持人质,杀死近百人,在与警方对峙中身亡;第三个小组至少两人,袭击目标为餐馆和酒吧,在一个地方作案后驾车流窜到另一个地方行凶,其中一人引爆炸弹背心自杀,另一人据信就是阿卜杜勒-萨拉姆。警方怀疑,阿卜杜勒-萨拉姆在作案途中下车,而后乘坐别的车辆逃离巴黎。

谁的过错?

14日清晨,阿卜杜勒-萨拉姆出现在法国与比利时边境。正在执勤的法国警察将他乘坐的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车里还有另外两名不明身份的乘客。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官员证实,警察当时还查看了阿卜杜勒-萨拉姆的身份证件,但未发现异常,很快将三人放行。

此时,距离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发生已经好几个小时。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加强边境管控,以防恐怖分子逃出法国。调查人员也已经查明,停靠在巴塔克兰剧院外、据信是恐怖分子所驾轿车的租车人就是阿卜杜勒-萨拉姆。

问及当时警察系统内部是否共享这一情报,这些官员都说:“我不能给出解释。”

比利时警方14日对外来人口密集的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展开突袭行动,逮捕多人,其中包括阿卜杜勒-萨拉姆的一名兄弟。

与阿卜杜勒-萨拉姆同乘一辆车的两名可疑人员也已被比利时警方逮捕。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巴黎恐袭涉及的恐怖分子应该不止8人,至少还有一名“炸弹专家”,他负责组装自杀式炸弹背心和其他武器,应该不会亲自去现场“送命”,因为“他的技能太宝贵”。

原标题:最后一名暴恐嫌犯比利时落网 曾被法国警方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