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都斩获法治微电影双奖 《父亲的秘密》获第三名

2015-11-17 20: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33_副本

111_副本

电影剧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苏丽)11月17日报道 “他是一个自私的人,我猜他一定是年轻的时候想当律师,但又没能如愿,所以将自己的愿望又转嫁给了我”,近日,一部来自“香城”新都的法制短片《父亲的秘密》通过父子间的矛盾讲述了一个温润、细腻的法治故事。短片在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中斩获三等奖,并在上线后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

短片的主人翁由爷爷奶奶带大,作为“留守儿童”,希望父母回到自己身边。但当父亲出现时却与自己期待中的慈爱形象相悖。父子俩交流的所有话题都是法律,在儿子看来,父亲是自私的,隔阂也越来越深。直到儿子在一次搬家时发现了一本日记,得知了父亲曾因违法入狱而给家庭带来了无法磨灭的痛苦,这些年父亲一直背着悔恨和歉疚活着,希望儿子知法守法,不再走自己的老路。父亲得到了儿子的理解,父子也变得和睦起来。

《父亲的秘密》由新都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出品。通过一段普通父子之间的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 《父亲的秘密》在各视频网站上线(点击观看>>>)不到5天,点击率就突破了10万次。

网友纷纷留言说:“短片从小人物的生活和心理入手,用温润的亲情来引导大家学法、守法,保护自己、爱护家人,让人很容易接受。”

“父亲背着后悔和歉疚过了几十年,父爱伟大。”

“知法守法,就是爱自己,理性的保护家人。”

据悉,新都在此次的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中收货颇丰,除《父亲的秘密》获得三等奖外,还有一部《把住方向盘》获得了优秀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