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骑游赏花玩怀旧 成都发布六条乡村一日游精品线路

2015-11-20 15: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实习记者 王玲)11月20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成都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市农委承办的“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乡村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和来自上海、浙江、桂林、湖州及本土部分知名旅游专家应邀出席论坛并演讲。

市旅游局在论坛上发布了乡村赏花之旅、乡村古镇之旅、乡村美食之旅、乡村运动之旅、乡村艺术之旅、乡村怀旧之旅等6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2014年,四川省乡村旅游实现总收入1340亿元,全省农民(6646万)旅游人均纯收入704.5元,全省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致富的行政村超过3500个,乡村旅游经营户10万余家,直接和间接受益农民1000余万人。

成都是“中国农家乐”旅游的发源地,也是四川省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首位城市。论坛嘉宾纷纷表示,举办“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既是对成都旅游发展工作的肯定,也希望能通过宣传美丽乡村和美丽田园,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已基本形成了以农家乐、乡村旅游景区(点)、旅游古镇、特色民宿、生态农庄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全市拥有农家乐8592家,其中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500余家、乡村旅游类景区(点)150余家,全市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0.35万人,远郊农民乡村旅游收入占年纯收入的30%以上,近郊农民占年均纯收入的70%以上。乡村旅游成为促进城乡统筹、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对拓宽农民创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和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论坛共发布成都市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6条,分别是:

乡村赏花之旅:   

由成都市区出发——龙泉驿区蔚蓝花海(观赏四季花海景观、参观花卉科普馆、体验热带温室、家庭花圃和花海剧场)——天府新区紫颐香薰山谷(体验薰衣草花海、感受薰衣草文化)——新津县花舞人间景区(体验以杜娟花、荷花、红叶、菊花分时观赏为主的赏花景观)——返回成都

乡村古镇之旅:

由成都市区出发——大邑县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参观地主庄园、建川博物馆、民国风情街)——新场镇川王宫(体验明代古建筑、三教合一的包容文化)——新场古镇(参观明清老街、百年印象馆、出江河传统民居)——返回成都

乡村美食之旅:

由成都市区出发——郫县川菜博物馆(体验川菜文化、品尝传统川菜和新川菜)——郫县农科村景区(体验农家乐乡村文化、品尝农家乐乡村美食)——崇州市街子古镇(体验各类成都特色的民间小吃)——都江堰市(体验青城美食四绝及南桥美食长廊夜间餐饮文化)——返回成都

乡村运动之旅: 

由成都市区出发——温江区田园绿道(体验自行车骑行从温江沿江安河至郫县友爱绿道)——郫县三道堰景区(体验飞越丛林拓展运动)——返回成都

乡村艺术之旅:

由成都市区出发——锦江区三圣花乡艺家乐(参观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体验文化艺术创作)——武侯区浓园国际艺术村(体验绘画艺术创作和海瓷艺术品制作)——返回成都

乡村怀旧之旅: 

由成都市区出发——新都区南丝绸之路起点锦门景区(体验丝绸之路文化记忆、体验老成都人文、建筑、休闲文化记忆、体验民国时尚旗袍风韵、体验成都五朵金花非遗记忆)——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参观宝胜客家民俗村,体验客家饭、体验客家风情)———龙泉山万兴好农人有机体验园(体验旧农业生产、农民生活)——返回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