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博会上台湾莲花绽放:可看可吃可美容

2015-11-24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位市民对台湾的莲花的香味颇感兴趣。

肥肥的“银星竹鼠”引得市民一阵狂拍。

本届农博会进行到最后一天,不少场馆开始撤展。然而4号展馆川台农业展区内,一个铺满各色莲花的展区仍人头攒动。莲花盛开,抬起美艳小脸迎人,鼻息之间,莲味飘动。

满地莲花旁,摆放着原生态莲花茶、莲花蜜等饮品。目前,川内唯一的圣地莲花基地已在四川眉山洪雅县建成。

3年“驯化”台湾莲花数十种莲产品齐亮相

本届农博会上亮点不断,吃的耍的目不暇接,4号展馆“耕耘”出的一块圣地莲花园,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从来没看过这样的莲花,不仅好看,可以食用,还可以洗脸泡脚。”路过展区的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钻进花丛,来张大自拍,再凑近莲花,深深呼吸一口馨香。

“圣地莲花是从台湾引进的,经过大陆3年生态培育,才开出如今独特相貌的花。”洪雅圣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妮说,生态农业开发很重要,通过种养殖、深加工及生物科技,目前研发出了莲花茶、莲花蜜、莲花酵素等数十种特色农产品。

“它对水质和土壤要求极高。这种莲花一般日出盛开,日落收缩,花粉里含有芬多精,能让人放松。”李丹妮说,用芬多精制作的产品绿色环保,很“生态”。

千亩“莲乐园”花开过程扫码可见

本届农博会虽已谢幕,但不少市民仍是意犹未尽。

为了让市民全方位感受莲花,圣地农业将在园区开展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前往感受。

“所有的圣地莲花都是有机种植,绝不施放农药、化肥,每一束莲花都是精细化、科技化种植,市民可在出售的莲花或者产品身上找到二维码,扫描后就能查到生产过程。”李丹妮说,目前公司已建成600亩标准化的莲花养殖基地,明年将扩大到4000余亩。

“这次农博会,也有企业想引进或打造圣地莲花。考虑到水质和土壤的严格要求,我们需要专家考察,才能确定是否适合养殖。”李丹妮说,莲花基地已在洪雅县花溪镇建成,“欢迎市民前来体验莲花宴,感受莲花文化,在元旦和春节期间,还会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

原标题:台湾莲花绽放:可看可吃可美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