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小学现奇葩题:1个喷嚏+1个喷嚏+1个喷嚏=?

2015-11-24 07:35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爸爸+妈妈+我=吉祥三宝,那么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又等于什么?”这样的题目您会做吗?昨天,武汉一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向武汉晚报记者展示了这样一份颇为奇葩的题目,不停感叹,不会做这些题,成人都没法读小学了。

童女士是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前天,在女儿的课外作业里,母女俩被这道题目给难倒了,题目要求算出这些特殊的加减法答案,例如:爸爸+妈妈+我=(吉祥三宝)脚-鞋袜+草地=(?)三分之二青蛙=(?)枫叶+小溪=(?)一个喷嚏+一个喷嚏+一个喷嚏=(?),她们猜来猜去始终找不到解题思路,结果看标准答案是“脚踏实地、有头无尾、落叶流水和接二连三”。“我们都傻了。感觉完全不是那回事。”童女士说,她把这道题目传给同事,大家猜来猜去,答案众说纷纭,对标准答案也有不同的看法。

记者查询后发现,这道题目来自浙江省给二年级小学生编制的语文暑假作业。由于内容太过无厘头,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调侃,“野人”“感冒”等各种奇葩答案层出不穷。童女士说,虽然这类作业是为了帮孩子拓宽思维,但这种题目确实没有太大意义。

武汉关小学万琦老师说,设计出这种类型的题目,初衷可能是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就题目本身来说,应该是考察学生成语的积累和掌握程度,其实标准答案也并非只有提供的那些,家长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启发学生转换思维,能够自圆其说就可以了。

(记者陈玲通讯员张敬)

原标题:小学奇葩题目让家长摸不着头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