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温江探索“两微N端”政务新媒体新模式

2015-11-24 2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苏丽)11月24日报道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民在哪,政务新媒体就服务到哪!”昨日,成都市温江区新闻中心消息,按照国务院及国信办相关文件精神,温江区作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率先探索“两微N端”政务新媒体新模式,受到多方关注。

温江政务新媒体探索“两微N端”模式

成都市温江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温江区政府新闻办早已开设“金温江”微博、微信及手机APP,全面抢占“两微一端” (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温江区作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今年初,按照国务院及国信办相关文件精神,温江政务新媒体建设方面,先后和《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财富成都》等新媒体平台合作,分别在上述平台开设“金温江”政务新媒体平台,扩大温江政务信息公告力度,服务更多关心关注温江发展的用户,积极探索“两微N端”模式。

该负责人称,信息传播的趋势是移动化,但要抢占手机客户端并不是开发一个APP就能解决问题的。现在有很多平台级的新闻APP,不同用户可能会使用不同的新闻APP,我们所说的“两微N端”是指“微博+微信+N个移动客户端入口”,这样便可确保政务信息传播的多渠道、全覆盖。

市民点赞:打开手机便能享受政务服务

在重庆工作的张先生前不久通过手机,报名参加了10月份举行金温江半程马拉松比赛。张先生是地道的温江人,从小就热爱跑步运动,虽然自己在重庆工作,但通过手机随时可以了解温江发展的大小事。

“我在《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订阅了‘金温江’头条号,最近看到温江在3年内将新增23所幼儿园,以后孩子们读幼儿园就更加方便了。”张先生说。

据悉,温江在探索“两微N端”政务新媒体过程中,在稿件内容上也是及时发布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起到了惠及民生,传播正能量的作用。对于温江当地市民,打开手机便可享受政务服务。对于外地投资者,可以随时通过《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财富成都》等手机客户端了解温江投资服务信息。

在《今日头条》客户端,一条关于温江地铁及轨道建设的信息,短短数日阅读量超过17000余人次,评论点赞达26条次。

“网民在哪,政务新媒体就服务到哪”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今年2月发布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49亿人,手机网民已达5.57亿,移动终端正成为中国新的舆论场和沟通对话新通道。

四川大学新闻学院有关专家称,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渠道发展瞬息万变,政务新媒体必须彻底摒弃传统的“建个官网就万事大吉”及“我讲你听”的思维模式,必须充分考虑“网民在哪,政务新媒体就服务到哪”。温江是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积极探索“两微N端”政务新媒体模式,值得关注。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称,政府形象也是政府公信力的一部分,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方式和思维上有了极大改变。另有专家指出,政务新媒体的快速成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温江在全国政务新媒体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两微N端”新模式,值得肯定。

温江探索“两微N端”政务新媒体新模式,不仅全面抢占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入口,更关键的是在政务信息传播过程中“讲人话,不讲官话,和市民进行平等沟通交流”,受到网民及用户肯定。据悉,温江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提高‘两微N端’的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能够在手机上享受更多政务服务的便利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