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公园人工湖湖面漂纸屑 草地藏酒瓶

2015-11-25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4日,五冶宿舍小区,40栋附近空地上堆满各种垃圾

公共场所的环境好坏、文明与否,关系着城市的面貌。为了对成都市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文明情况、脏乱差行为进行监督,即日起,成都商报记者将兵分几路,分别对主城区各区多个公共场所进行暗访,推出文明监督系列报道。

昨日,成都商报两路记者队伍分别对高新区和成华区进行了暗访,去到了公园、菜市场、各类大型超市门前、街头巷尾、居民小区等场所。记者发现,虽然大多场所卫生、秩序较好,但仍有个别脏乱差现象。对于个别公共场所的管理缺位,相关管理部门纷纷做出反应,整改的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成华区

湖面有垃圾 小区绿地变垃圾堆

在新华公园内的人工湖旁,记者发现,湖心漂浮着游人丢落的白色塑料袋等垃圾,很是显眼。在成华区双华路上的五冶宿舍小区中,记者发现有一垃圾死角长期盘踞在小区中央。

新华公园管理方:将加大力度监督,做到杜绝脏乱差。

昨日下午4点,记者暗访来到了成都市成华区新华公园内。在公园内的人工湖旁,记者发现,湖水水面的卫生并不到位,湖面除了漂浮着落叶,湖心还漂浮着游人丢落的白色塑料袋等垃圾,很是显眼。

对于湖面的清洁问题,记者联系到新华公园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湖面垃圾将即刻清理,并从今日起加强对园内清洁的监管力度。他告诉记者,公园的湖面清洁一直由承包游船项目的公司负责,他们每日都会用船只将湖面各处清理一遍。但由于近几日经常下雨,给湖面清洁造成了一些不便,导致了湖面个别处清洁不彻底。不过,从今日开始,公园管理方将加大力度监督湖面及公园各处的清洁卫生等不文明行为,做到杜绝脏乱差。

记者暗访来到成华区双华路上的五冶宿舍小区,记者发现,39栋和40栋楼中间的空地上原本是一块绿化带,栽有五六棵树木,这块栽树的绿化地上并排摆放着5个垃圾桶,是居民们专门丢生活垃圾的地方。但由于许多市民倒垃圾时没有完全倒入桶中,导致垃圾桶旁的地面上也散落了不少垃圾。此外,这块地上还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十余个装水泥的麻袋和一些碎玻璃等,让空地更显凌乱。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该片区所属的双桥子街道办事处,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冶宿舍小区有专门的家委会进行管理。于是,记者又来到位于小区内部的小区家委会,其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堆放的问题当即表示,马上对其进行清理解决。他告诉记者,小区的卫生承包给了专门的清洁公司,家委会将即刻敦促这一垃圾堆放区的清理,还将对整个小区的清洁加大监督力度,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

高新区

湖水草地之间藏了不少垃圾

记者在锦城公园湖边看到,每隔数米就会发现三五散落的纸片、塑料袋、水果皮、烟蒂……而在枯叶绿草的映衬下,这些白色垃圾很是显眼。

公园管理方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确有做得不到位之处,马上清理。

位于环球中心的锦城公园因其良好的环境一直广受赞誉,不过,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环境卫生依然有死角,存在管理不到位问题。

在锦城公园一号湖周边的大石边上和丛草密集处,卫生死角和盲区较多。记者在湖边查看,每隔数米就会发现三五散落的纸片、塑料袋、水果皮、烟蒂……而在枯叶绿草的映衬下,这些白色垃圾很是显眼。草地与湖水间安置有很多白色巨石,景观效果很好,可就在石头旁边和下方,啤酒瓶、矿泉水瓶等横七竖八地扔了很多,与周边的自然环境很不协调。

不同于市区内的老公园,锦城公园开阔又比较安静,很多人喜欢到湖边散步、静坐。“但是在管理上存在着短板。”附近居民黄先生,指着他身旁的木椅和湖对面的路灯说。记者走近发现,湖边木椅损坏现象严重。“有些地方甚至还能看到裸露在外的钉子。”黄先生说,来公园这边休闲的小孩和老人比较多,如果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就会被这些钉子伤到。黄先生还告诉记者,因为他偶尔会沿湖夜跑,但是湖对面的灯光较暗,行人来来往往很不安全。“尤其是对于女孩而言,夜晚来这儿不太安全。”

随后记者联系了公园管理方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大约半小时之后,该公司的三位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在看到湖边的垃圾后,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确有做得不到位之处,他当即联系了保洁部门,要求马上清理。“前几天我们就在处理公园内破损的木椅,现在陆陆续续都在进行整改。”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李秀明

实习生 沈彬彬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湖面漂纸屑 草地藏酒瓶 管理部门:立即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