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航将采用静洁发动机 减少一半飞行排放

2015-11-25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川航与国际飞机发动机巨头普惠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川航将选择普惠公司静洁动力PW1100G-JM发动机为其订购的24架A320neo飞机提供动力,川航因此成为首家直接订购静洁动力发动机的中国航空公司。据了解,川航订购的A320neo飞机预计于2017年交付第一架。

川航董事长李海鹰表示,普惠静洁动力齿轮传动式涡扇发动机技术可减少商用飞机的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6%,减少受法规限制的排放超过50%,并将飞机的噪音缩小超过75%。而配置了惠普最新发动机的空A320neo系列飞机,在配备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后,相比现款A320,A320neo能够降低20%的燃油消耗。

“以2014年的燃油成本计算,在使用全新发动机后,一台发动机一年可以节约500万的燃油成本,那么一架飞机便可节约1000万的燃油成本。”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此外在会上,记者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新机场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川航也将两场运营。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川航、国航西南分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已经获批在天府国际新机场运营。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川航将采用静洁发动机 减少一半飞行排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