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迷笛学生集体涉毒 校方致歉称不影响举办迷笛音乐节

2015-11-26 16: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迷笛学校24日被警察突袭尿检,不少学生被警方带走。26日中午,迷笛音乐学校发出声明:“前日,民警两次来到我校宿舍对学生们进行尿检,并分两批带走共10余位学生。今天上午10点,学校办公室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因考虑到这些学生是初犯且改错态度诚恳,本着对他们批评教育的原则,这几位被带走的同学均被从轻处罚,他们将于近几日内返回学校。”

迷笛音乐学校成立于1993年,由著名音乐从业者张帆创办,并一直担任校长至今,是经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批准注册的中国第一所现代音乐学校,这些年来,迷笛音乐学校为摇滚行业、音乐行业输送了众多音乐人才,明星毕业生包括著名摇滚歌手谢天笑、痛仰乐队主唱高虎、逃跑计划主唱毛川、汪峰乐队吉他手贾轶男等等,被称为中国摇滚音乐的黄埔军校。而由迷笛学校主办的迷笛音乐节更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户外摇滚音乐节,乐迷规模数以万计,在国内外都深有影响力。

24日晚,迷笛音乐学校被警方突击检查,据在校的一些朋友称,来了七八辆警车,共三百余人接受尿检,也似乎带走了不少人,一时间搞的大家茫然错愕。而事发后也有圈内音乐人表示,迷笛二字对于很多人都是意义非凡的,希望大家对这些事情不要以讹传讹,保持冷静。也有人披露,被带走的学生涉嫌吸食了大麻。

事后,迷笛学校校长张帆对外界回应称,的确有十余名学生被带走,不过对于这些犯错的学生,学校也给了他们极大宽容:“我们盼望他们尽早回归学校,继续学业。”他也告诫学生们不要接触毒品,“只有音乐才是解药”。

20151126032327598

26日,迷笛音乐学校发出声明表示,校方刚刚接到警方通知,被带走的同学将会近日返校。声明里写道:“迷笛学校一向校规严格,负责宿舍管理的老师每天都会检查每间宿舍,宿舍楼晚间按时关楼门和熄灯,学生即使是在宿舍内吸烟都是要被问责和处罚。在每年的新生开学典礼上,所有学生都会得到校长的手机号码,学生们和校长之间一直保持着关于生活、学习的无障碍的沟通。此次发生此事件,迷笛学校的管理者应负全部责任并真诚道歉!”

此外,该校还表明了对这些被带走孩子的处理举措,“学校也会给孩子们改正的机会,我们应该从批评教育的角度出发对待这些孩子,宽容并原谅他们,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声明里最后是关于迷笛音乐节的:“昨天有几家媒体问发生此事对迷笛音乐节的举办会不会产生影响,我们的回答是迷笛音乐节从最早期举办时就倡导拒绝毒品的健康生活,每届迷笛音乐节的观众手册上都会有相关禁毒提示和主张。”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帆

【新闻多一点】

国内那些曾经吸毒的摇滚大腕

天赋异禀的摇滚明星,可以轻易捕捉到精灵般跳跃的音符,却无法掌控汹涌澎湃的精神世界。国外有不少摇滚巨星因吸毒导致其辉煌的音乐事业戛然而止,比如吉米·亨德里克斯、珍妮·乔普林、科特·柯本等等,而国内也不乏因涉毒导致公众形象一落千丈的摇滚乐手。

零点乐队

20151126031952148

2004年,乐队成员大毛和零点乐队另一成员朝洛蒙曾经在2004年因涉毒被警察带走。2010年,该乐队的吉他手大毛(李瑛)和鼓手二毛(李小俊)又被北京警方以吸毒为由带走,随后警方对二人进行了尿检测试,尿检结果呈阳性。零点作为红极一时的流行摇滚乐队,被成员的两次吸毒时间闹得一蹶不振。

罗琦

20151126032029911

1994年,指南针乐队女主唱罗琦凭借歌曲《回来》,成为北京摇滚圈最引人瞩目的明星,19岁的她成了无人能及的“中国摇滚第一女声”。1995年,罗琦开始吸食毒品,当年中国摇滚圈内抽大麻是一件时髦事,身边很多人都吸,罗琦粘上毒品后一度非常上瘾,后来凭借顽强毅力给戒了。

赵牧阳

20151126032126731

曾经作为国内摇滚音乐史上传奇的超级鼓手,赵牧阳日前在《中国好歌曲》中重新出山,以一首《侠客行》让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位曾经的传奇鼓手。节目中,赵牧阳被描述成了中国摇滚鼓手的代表,2006年他从老家重新绝对回到乐坛之后不久,有次在采访中他坦诚了自己曾经吸毒,并且一吸就是15年,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了。

谢天笑

20151126032206862

2011年,警方在著名摇滚艺人谢天笑住所中查获大麻3克,随后他被带走拘留。由于是突击检查,当天除了谢天笑之外,还有另外多位音乐人以及多家公司的老板卷入其中。

原标题:迷笛学生集体涉毒 校方致歉称不影响举办迷笛音乐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