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90后作家张皓宸回蓉签售 称想把成都写进故事

2015-11-28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28_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1月28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言几又被一大波粉丝挤得水泄不通,只为90后“鲜肉”作家张皓宸的到来。

张皓宸是地道成都人,年初出版的首本故事集,预售阶段就稳坐各大图书销售网站的销量冠军位置。今天,张皓宸带着自己的新书《谢谢自己够勇敢》回到成都签售。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张皓宸表示,在成都生活了22年,这里的点点滴滴都是他的灵感来源,未来会尝试以成都为背景进行创作。

就算是鸡汤 也要做最别出心裁的那一碗

“欢迎来到现实世界,它糟糕得要命,但你会爱上它的”,张皓宸在新书《谢谢自己够勇敢》的开篇里,引用了《老友记》里的一句话,它预示着,这本书与以往的任何一本都不太一样,因为他开始书写身边的真实生活了。

张皓宸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喜欢随时记录的人,书中21个故事的主角都来自身边的真实人物,有被他称为“树先生”的爸爸,也有“怕失去小姐”妈妈,甚至还有打车时认识的专车司机。故事中,他们对爱有期待与坚定,对人生有反思与感谢,他们的经历虽然不够完美,但却充满勇气,都是自己的“英雄 ”。

事实上,这样类似心灵鸡汤的作品在市面上层出不穷,对此,张皓宸表示,自己的作品也不免被贴上“心灵鸡汤”的标签,但既然大家都写鸡汤,他希望自己的那一碗能够温暖读者哪怕3分钟也好。

新书中收录了237幅杨杨的手机摄影作品,看似漫不经心的随意记录,却让生活的琐碎与点滴都变得如此美好且珍贵。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谢谢自己够勇敢》进行了互动手写的尝试,书中配有记事页和便签纸,读者可以随时写下喜欢的句子和读完故事之后的感想。

“我希望让读者在看书的时候能有和我互动的体验,让他们感觉自己既是读者,也是参与者”,张皓宸告诉记者,就算是一碗鸡汤,他也希望通过新的形式,做出不一样的一碗。

未来想把成都写进故事里

25岁的张皓宸,在成为“北漂”之前的22年都生活在成都。

他说自己一直是个务实的理想主义者,大学毕业后面临出国还是北漂的两条人生道路,他毅然选择了后者,之后又与朋友一起创业,成为影视公司的合伙人。如今,公司业务趋于稳定,事业步上正轨,皓宸又开始积极投身环保和公益,他遵守着“永远暖下去”的承诺,不仅要暖到自己的粉丝,还要暖到更多的人。在不久前,张皓宸还在加入了公益拍卖,为“壹基金·海洋计划”筹募善款。

自己的作品能够出版,虽然全是偶然的尝试,但也离不开自己在生活中的积淀,尤其是在成都生活的点点滴滴,给了他不少创作的灵感。

“我是一个特别热爱写作的人,未来我也会尝试把家乡成都写进故事里”,张皓宸表示。

原标题:90后作家张皓宸回蓉签售 称想把成都写进故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