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娇”嫁成都 明年我们坐国产ARJ21

2015-11-30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阿娇”在水门仪式中接受洗尘

昨日的成都阳光明媚,一场堪称世纪婚礼的“蓝天婚礼”在成都机场隆重举行,新娘“阿娇”——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从上海飞往成都,正式交付给“新郎”成都航空。

这标志着国内航线将首次拥有自己的喷气式支线客机,也意味着新娘“阿娇”正式落户成都,更标志着我国走完了喷气式支线客机设计、试制、试验、试飞、取证、生产、交付全过程,具备了喷气式支线客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

为C919探路

按计划,ARJ21将于3个月后正式投入航线运行为民航服务,将接受来自市场的全方位考验,以证明其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

对于中国民机产业而言,ARJ21是开路先锋,其设计研制、适航取证、投放市场都将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打下坚实基础。

迎亲队伍史无前例

机长:操纵性能不输给空客波音

昨日,上百个成都航空的员工在机坪上等待着新娘“阿娇”的到来。下午1时25分,“阿娇”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出来。ARJ21“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涂装的成都航空太阳神鸟的图腾,颜色清爽醒目,接受了成都机场的水门仪式。

在起飞前,中国民航局在上海向成都航空公司颁发了“结婚证”——单机适航证、无线电台执照和国籍登记证。送亲阵容庞大,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随机护送。

担任本次调机飞行任务的机长是成都航空总经理隋明光和副总经理张放。飞机停稳后,隋明光和张放挥舞着国旗向窗外的人群致意。

隋明光称,“飞行很顺利、平稳,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好。”而张放一下飞机就被鲜花和媒体团团围住,“和空客、波音的手感相比较,完全不输给它们,操纵性能非常好。”张放于2009年开始试飞,飞过31种飞机。2011年开始飞ARJ21飞机,已飞行了400多个小时。“飞机的安全性和适航性,我们每一条、每一款都按局方要求来验证,并全部通过了。”张放表示。

ARJ21舒适性堪比空客A320

全球订单超300架

据成都航空董事长庄浩刚介绍,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进飞机客舱,这架ARJ21-700基本型,拥有90个全经济舱座位,飞机头尾各一个卫生间,客舱宽度123英寸,比同类型飞机宽15~25英寸。行李架、阅读灯、小桌板等布局,和平时乘坐的航班没有什么不同。

“客舱和行李舱的高度、座位的宽度和间距都很舒适,可媲美空客320了。”昨日,从飞机上走下来的一位贵宾说道。

在迎亲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几位特殊的“亲友团”成员,包括ARJ21来自泰国和刚果(布)的用户全部到场。泰国都市航空董事长严泽信满脸喜色,“之前就已经坐过了ARJ21,感觉非常好,成都航空是全球首个用户,也意味着我们离交付更近了,我们的交付日期大概是2017年上半年。”

目前ARJ21-700飞机用户达到18家,订单总数累计超过300架。

三问“阿娇”

1

交付后何时投入运营?

据成都航空董事长庄浩刚介绍,按照中国民航有关规定,ARJ21飞机接收后,成都航空空载试运营三个月,之后将正式载客示范运营。

成都航空副总经理何培文透露,新飞机在交付之后,要花2~3个月的时间进行补充运行合格审定,还要进行100小时的空机验证和应急撤离等,符合民航局标准后才能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2

今后将执飞哪些航线?

今后在哪些航线上,可以坐上国产飞机?成都航空已确定了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交付飞机计划运营路线,即成都飞上海、南京、深圳、西安、广州、北京和武汉,首飞航线也将在这7条航线中诞生。

成都航空副总经理王凌云表示,将用相对较低的票价吸引旅客,提升客座率,让市民体验国产飞机,扩大新机型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并以此辐射国内重、热点城市,并为下一步开辟国际市场做铺垫。

3

国产支线飞机安全否?

“我们的国产飞机,研发上可以说每走一步都有第三方盯着,飞机的安全性可靠。”成都航空副总经理何培文介绍,今年3月16日起,在全国15个机场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航线演示飞行,体验飞行乘客达到1866人次。

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民航专家表示,目前支线飞机所执行的安全标准,与波音、空客等生产的大飞机基本一致,其可靠性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摄影记者 鲍泰良

原标题:“阿娇”嫁成都 明年我们坐国产ARJ2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