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防艾”宣传走进成都大学校园 向“零”艾滋迈进

2015-12-01 16: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红丝带

红丝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2月1日报道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下午1点30 分,伴随着歌曲《爱》,成都大学艾滋病创意宣传活动“我与小TAO有个约定”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围绕今年“防艾日”主题“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成都市卫计委在成都大学举办了此次健康直通车进大学防艾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艾滋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成都大学手语协会的同学们和模范代表秦坤就上演了精彩的手语歌曲《爱》。同时,由28支约300名身着红色T恤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分别用10米长的红绸带形成独立的红丝带造型,在歌曲的伴奏下,步入会场。据介绍,28个鲜艳红色丝带形成的一个宽为35米长近50米的巨型红色丝带,象征着第28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的到来。

与此同时,数百名志愿者手持着近1000个安全套做成的透明“气球”缓缓来到会场四周,形成一道50米宽60米长的人墙,将巨型红色丝带保护其中,象征着28年来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抗艾的决心和信心。志愿者们给透明“气球”起个好听的名字“小TAO”,现场众多小“TAO”不仅在空中随风飘扬,身上还写满了青年人对健康生活、健康未来的向往和期待。

学生将丝带拉成红丝带造型

学生将丝带拉成红丝带造型

成都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艾滋病的流行呈现出新的特点,90%以上的新发现艾滋病病例是经性途径传播。性传播已经成为我国艾滋病最重要的传播途径。而据最新的调查显示,艾滋病正在悄悄地走入大学校园。

为此,市卫计委等相关单位组织发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携手众多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一同走进成都大学校园,开展校园大型艾滋病宣传创意活动“我与小TAO有个约定 ”,吸引了近千名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

最后,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代表与青年大学生代表一同走上舞台,携手小TAO,共同发起约定:为了民族的富强、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自己的健康;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预防艾滋、抵御艾滋、远离艾滋;携起手来,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误解和歧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活动结束后,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教师黄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在“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外,成都大学早于2010年就开设了性教育辅修师范专业,这是继首都师范大学后,全国第二所设立此专业的高校。黄云峰介绍,该专业的教学重点是中小学生的性教育,也会直接教授关于艾滋病的致病原因和途径,并适当的使用教具,例如香蕉来教学生使用安全套,让更多的学生知晓相关知识,并传播出去。据了解,目前,该专业已经培养出四届毕业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