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30年成都建成国际购物天堂 “吃住行游购娱”一步到位

2015-12-01 16: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2月1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未来成都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初步计划为2016年到2020年建成区域性贸易中心,2020年到2025年建成国际区域性商旅文展复合中心,到2030年全面建成国际购物天堂。  

五大行动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综合消费环境  

10月24日,成都发布了《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未来成都将实施商贸产业提质、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城市国际化营销、“互联网+”价值提升和市场商品服务丰富五大行动,构建商品消费、旅游消费、文化消费等多元一体的综合消费环境。  

具体来讲,成都将加快“一区”(综合保税区)“两园”(高新园区、双流园区) “三口岸”(航空、铁路、公路口岸)建设,实现航空口岸7×24小时通关。完善自贸区申报方案,探索“单一窗口”模式,实现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加快建设电子口岸和大通关系统,逐步推行电子申报和电子审批,并加快完成双流机场离境退税设施建设和系统搭建,推动旅游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尽早实现试运行。    

还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2015年底前启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前期工作,2016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直飞航线。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动双流县综保区进口商品延展店建设路钻石广场、青羊区腾邦保税跨境展示交易中心等已开业项目正常运营,促进双流国际商品展示中心项目、成华区339电视塔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等加快投运。同时创新成都购物节、新春欢乐购、成都时装周等商贸促销活动,充分挖掘成都地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推出城市新名片,进一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产业链。

预计2030年全面建成国际购物天堂 来蓉旅游总人次或达2.15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计划》划分了三个阶段性目标。到2020 年将建成区域性贸易中心,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500亿元,外贸进出口达到800 亿美元,餐饮业销售收入达到780亿元。旅游总人数达到2.0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470亿元。  

到2025年,建成国际区域性商旅文展复合中心,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总额达到13700亿元,外贸进出口达到1200亿美元,餐饮业销售收入达1100亿元。旅游总人数达2.11亿人次,总收入达5100亿元。  

到2030年,成都将全面建成国际购物天堂。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000亿元,外贸进出口达到2000亿美元,餐饮业销售收入达到1500亿元。国际航线数量达到150条,旅游总人数达到2.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570亿元,其中,购物消费收入占总收入的30%。中心城区国际信用卡支付普及率达到40%,中心城区商圈双语(英语/普通话)使用普及率达到15%。  

成都服务业发展领跑西部 助力打造“购物天堂”  

自成都启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服务业发展增速保持在副省级城市前列,并先后被国家批准为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示范城市以及肉菜溯源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并获得世界美食之都、中国最佳商务城市等称号。  

据介绍,服务业已成为成都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2015年1—9月,成都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173.9亿元,增长10%,分别高于GDP、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2.0、3.9个百分点,展同期全市GDP比重达53.4%,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7%,拉动成都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较强的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已成为“首位城市”作用进一步发挥的重要支撑。  

目前,成都正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大对服务业重大项目的政策支持力度和服务业发展统筹推进力度,并加快中心城区服务业结构调整。成都服务业的产业内部结构正在不断优化,集聚扩散特征明显,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已经领跑中西部,将有力助推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