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最早一批孵化器抢先入驻互联网创意产业园

2015-12-03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五,由成华区政府与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刚刚启动,成立于2012年年底、坐落于武侯区领事馆路的8号平台·成都创业沙龙,就选择了入驻。当初还是武侯区唯一一家专注项目预孵化的创业苗圃,至今已汇集了200多个创业融资项目,以及30多个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并且成为成都首批挂牌的创客空间,纳入到了国家级孵化器管理支持体系。“入驻后,我们的载体空间将从现在的1000余平方米,扩展到2000平方米左右。”8号平台COO严雯告诉成都晚报记者。

记者了解到,8号平台·成都创业沙龙是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与成都传媒集团所属博瑞投资集团联合创立,作为成都市最早一批创业孵化平台,此前为入驻创业项目提供最长一年免费期,包括房租、物管、水电、网络、空调等使用费以及办公家具、办公设备设施等,为引进的在孵项目团队提供的培训辅导等相关孵化服务,实行零收费政策。这在创业圈里,一直颇受好评。

在严雯看来,成都传媒集团作为本地的大型国有媒体集团,在互联网新媒体发展领域做了很多探索,产业园也是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能够起到很好的聚合资源、引领创新的作用。8号平台作为传媒集团内部的孵化器,借助博瑞投资集团专业投融资经验和资源,专门邀请和延揽了产业技术、财务法律、金融投资等数百名业界专业人士担任创业辅导师,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专业培训、产学研对接等全方位的创业指导和服务。

8号平台定期都会举行投融资路演活动。在“创业天府·菁蓉汇”电子科大专场上拿到不少投资邀请函的成都晨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就通过8号平台的路演、对接活动,以炫轮项目拿到了660万的风险投资,对于这个大学生团队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巨资。制作销售手工红糖的成都夫山科技,也是在这个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在8号平台的农业专场活动上,得到了一笔30万种子资金,并且在8号平台的推荐下,作为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单位,参展了刚刚闭幕的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

“入驻产业园后,将为传媒集团内部创新创业项目或团队提供孵化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可以结合博瑞拟设立的投资基金等优势,构建从项目发现+孵化+投资+退出的完整产业闭环,打造可持续性更强的孵化及运营模式。”严雯认为,东郊记忆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数字娱乐氛围,这将有助于8号平台在下一步寻找新的突破口。

相关新闻

上市公司入驻产业园 联合推广家居、时尚产业

同一天入驻的,还有成立于1997年的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2007年已在香港上市。目前,该公司已经形成汽车、电脑、时尚、亲子、游戏及家居六大垂直网站群,且均位居各行业网站前五,覆盖生活消费主要领域。客户分布世界500强企业,其中91%的IT企业,98%的汽车企业,72%的服饰和化妆品企业都长期保持合作。“本次太平洋网络西区总部入驻园区,计划联合成都传媒集团各新媒体板块,持续推动汽车业务发展。”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6年起,双方还将逐步联合推广家居、时尚、亲子等优质业务合作,并引进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务板块。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