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晚报占据细分市场 全力打造“公益新媒体”

2015-12-03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已成为传统媒体面临的严峻挑战。2012年以来,成都晚报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索与改革,今年8月开始,成都晚报再度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为“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汇集报纸、网站、微博等多种媒体形式,集城市文明创建的宣传、监督以及志愿者管理、发动、组织、参与、宣传“五位一体”,实现城市文明创建、志愿公益的分(微博)、时(网站)、天(报纸)传播,全国首创。

占据细分市场——

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

开全国纸媒先河

成都晚报转型升级为“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后,不断探索城市文明、文化传播的新手段,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阵地。诞生于1956年的成都晚报,作为一个具有59年历史的媒体品牌,早在2012年打出响亮的口号:“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立足志愿公益领域,在全国纸媒中开先河每天推出《成都志愿者》专版。此次转型升级,成都晚报又实现了全彩印刷,并设立了“志愿者”“花儿少年”“雷锋热线”等特色版面。目前,《成都志愿者》专版已成为成都公益志愿新闻的权威发布平台,截至目前累计出版版量已达1000余个。

在内容结构上,成都晚报牢牢占据民生新闻细分市场,推出了大量全新的城市文明新闻报道产品。2012年至2015年,成都晚报推出了撞倒老人不逃的“仁义哥”王冬,洪水中舍身救人的“锤子哥”高志强,公交车上为聋哑老人甘当“人肉靠垫”的“靠垫哥”赵蒙、见义勇为“追包哥”白小晋等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以每年一“哥”为代表,成都晚报的“正能量新闻”逐渐发展成熟,取得了全国影响力。

同时,成都晚报不间断推出策划活动,吸引志愿者参与,2012年至今,每年均推出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名师一堂课系列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行动等十大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线上线下互动——

开通雷锋热线 81234567

近200个社会团体加入公益活动

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是线上线下唱响城市文明主旋律、新旧媒体融合的主流阵地。为此,成都晚报全力打造具有成都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新媒体”,形成了“成都雷锋热线”全媒体矩阵:一份报纸、一条热线(028—81234567),一个网站(成都志愿者网),两个手机App(微成都、成都志愿者),四个微博微信(雷锋热线81234567微博、成都志愿者微博、雷锋热线微信、成都志愿者微信)。

在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晚报承建的“成都志愿者网”除报道和精选城市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等相关新闻外,还建立了志愿者注册、招募、志愿服务对接和志愿者培训系统,共开放超过1.4万个管理入口,截至11月底,成都志愿者网的注册志愿者已达150万人。截至11月底,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已发布微博7.7万余条,累计约95万粉丝。微成都App定位于新型生活服务首席平台,目前已经集聚了近14万粉丝。

在“所有人帮所有人”的口号下,成都雷锋热线号召读者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矩阵互动平台发布求助心愿或进行认领,同时,成都晚报对群众需求进行分类,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咨询,予以集中解答,或前线联系第三方机构帮助协助解决。全媒体矩阵成立4个月以来,总共接了565通电话,收到438条新媒体平台留言,搜集了近千条诉求,帮助解决问题成功率达七成。雷锋热线名医专家队、“让轮椅飞”等公益活动,成功吸引了众多名人、微博大V加入爱心联盟,目前有近200个社会团体加入。

扩大文明城市影响——

负责运营“成都发布”微博

影响力获评副省级城市第一名

自2013年10月起,在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成都晚报负责运营成都市政务新媒体“成都发布”“微成都”,目前“成都发布”微博粉丝已达616万,获得新华网上半年评出的城市政务新媒体影响力副省级城市第一名。微成都截至11月12日微博听众总数652万,微信公众平台已拥有订阅用户19.48万,单日最高互动数近40650条,多次单日最高阅读量突破100000条。

在2015移动政务峰会上,人民日报、新浪微博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4年政务指数报告》,@成都发布进入党政新闻发布系统微博全国前十,并排名第二,连获“全国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全国十大新闻发布微博”两项大奖。2015年2月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全国政务新媒体发展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微成都”被授予“政务微信优秀公众账号”。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汪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