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东郊记忆开挖媒体大数据 宸瑞股份:将提供支持

2015-12-04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宸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和中国管理科学院共同建立传媒大数据委员会,将正式落户成都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三方将在媒体大数据资源整合、媒体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媒体大数据应用服务模式的探索、政务大数据的应用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建立行业标杆,推动行业发展。成都传媒集团“4311”新媒体融合战略实施进入新阶段。宸瑞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规划3年内将产生上亿的市场空间,加快成都传媒大数据应用服务、广告投放优化和新媒体融合三项探索的步伐。”

看中东郊记忆环境选择落地媒体大数据应用项目

据记者了解,目前宸瑞股份有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分别布局政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其中子公司北京宸信征信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企业征信牌照。宸瑞股份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立足于三大大数据热点行业的领先企业。

宸瑞股份总经理助理潘晓亚介绍,“宸瑞股份在政务大数据和金融大数据领域精耕细作多年,此次和成都传媒集团合作传媒大数据领域的战略布局,首先在于我们看中成都传媒集团在该领域的实力。成都传媒集团在全国拥有巨大媒体影响力,同时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媒体数据资源,这两项资源的开发利用将有助于我们政务、金融、商业等领域的大数据业务的开展。同时,传媒大数据项目建成后,还能有效服务于大四川及西南地区各个行业。从合作方实力和市场来看,与成都传媒集团的合作是我们一直期待的。”

“另一方面,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园区管委会在招商引资及园区配套上的政策非常有吸引力,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支持我们入园企业的工作,我们有什么困难,给管委会打个电话,事情就能很快得到落实。园区办公环境优美、容积率不到0.1。其实我自己也是四川人,印象中东郊记忆这边原来都是破旧的厂房,现在建成了北京798的感觉,我们也希望能给员工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场地。另外,这边离成电、理工、川大等高校非常近,今后招募人才也非常方便。”潘晓亚告诉记者。

同时发力政务和新媒体大数据应用服务打造成都模式

据记者了解,去年10月,成都传媒集团宣布启动进军新媒体的“4311”战略,该战略涵盖了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和数字娱乐等四大产品矩阵,成都传媒集团数字采编中心、自主建立技术研发中心、用户大数据中心等三大中心,一个新媒体产业园区,一个新媒体产业发展基金。战略目标是实现成都传媒集团内所有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上的全面互通。宸瑞股份、成都传媒集团和中国管理科学院的三方合作正是基于上述战略。

潘晓亚表示,“目前成都传媒集团有近百个官方微信,以及许多新媒体APP。如何把上述媒体平台上的用户进行分类,甄别出忠实用户,然后分析他们的使用行为,进而有针对性地投放广告和内容产品,提高媒体平台用户的经营转化,这是上述媒体运营者非常关心的。我们的媒体大数据挖掘正是基于此,为成都传媒集团各新媒体提供用户分类和使用习惯分析,提高广告投放效果和用户体验。从后端整合集团内所有新媒体甄别和分类用户的方式,提高效率。”

汪洋副总理指出:大数据是世界下一个创新、竞争和生产力提高的前沿,是政府工作一个新的战略制高点。为推动大数据应用工作,中央政府相继出台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发展大数据等政策措施,有关部门、地区积极探索,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记者了解,除了面对消费市场,传媒大数据项目还将深入到政务体系服务中,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平台为政府决策提供全面支持,从政府主导到市场优化导向型的目标服务模式,打造从事前审批控制到事后监管应用型的建设模式,建立以数据作为支撑和驱动为主导的组织模式,实现“内外结合”的开放现代的大数据管理运行模式。

潘晓亚表示,“按照我们当前规划,3年内实现宸瑞大数据资源和成传数据资源对接、调试和开发,这一过程中产值将达到上亿规模的市场空间。通过打通后的大数据资源平台为大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形成数据资源服务能力,提高各个行业大数据应用水平,实现技术创新与社会价值共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