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每天 有两千多万人“收看”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4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对于媒体人,这句话深刻地表现了当前中国传统媒体所处的时代背景:报纸的下滑已难以避免,但媒体自身和融合与变革带来希望。谁能大胆走出新路,谁就将立于潮头。

每日经济新闻正是这样的时代弄潮儿,得益于几年前就开始的互联网渠道布局,今天的每日经济新闻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面覆盖各类主流传播渠道的全媒体平台,中国主流的财经媒体之一,每天,有超过两千万用户通过各类平台看到每日经济新闻推送的财经资讯与投资理财信息。

在成都传媒集团新媒体战略启动一周年之际,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作为本次战略的重点产品之一,也迎来了飞速发展的一年。

整体布局“两微一端一站”

每日经济新闻于2008年改版之后就组建了新媒体部门,专门负责新媒体技术和网站的建设。2009年微博元年,开通官方微博,2010年开始进行APP客户端研发,2012年入驻微信公众号,完成“两微一端一站”的整体布局。

2015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建设已经进入深度融合时期。今年8月,每日经济新闻APP也完成了新一轮改版。每日经济新闻APP是一款集投资理财资讯服务为主的新型客户端,目前已成为100万用户的掌上理财管家。

这一次全新改版,优化设置了APP五大特色栏目:1、滚动栏目 :7X24小时全方位提供国际、国内最新最快动态新闻;2、重磅栏目:全方位呈现和解读国际、国内财经要闻、时政要闻、社会公众热点;3、赚钱栏目:提供投资理财经典案例,资本市场前瞻性解读等资讯;4、牛人栏目:跟着牛人学赚钱;5、洞见栏目:洞悉经济宏观大势、名家观点荟萃。

在完成跨平台布局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不断加强新媒体平台与线下报刊的交互融合,内容生产与发布机制均随之改变。记者采编内容首先上传到统一综合内容库,通过不同平台进行发布,实现了内容的资源整合与多平台输出。

新媒体影响力居全国前列

今年上半年,每经网(www.nbd.com.cn)完成新一轮改版,前台页面、后台页面进行改进优化后,极大地提升了网站粘性,到2015年9月底,每经网网页的日均访问IP达到50万,访问页面(PV)达80万。较年初双双增长超过100%。

到2015年9月末,每经官方微博粉丝超过2200万,成为名符其实的财经媒体第一大V;官方微信订阅用户超过80万,日均阅读总量超过20万,在中国财经媒体中均处于第一阵营。

2015年2月9日,人民网研究院、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每日经济新闻入选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第六位,为财经类第一位。此前一周,新浪官方发布“2014全国报纸微博实力榜”,每经位列全国报纸第八、财经类第一;2014年12月底,腾讯公司发布“2014年度微信优秀案例榜”中,每经在800多万微信公众号中位列媒体类第一。

 

创新业务初步成形

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每日经济新闻以证券投资理财类产品和服务作为突破方向,推出了多项创新业务,特别是加强对资本市场和各行业产业研究,先后开发了每经投资宝、添升宝、火山财富等新资讯研究产品。同时,大力加强新产品推广和销售,与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东方财富网等大型综合门户、财经类垂直门户加强内容、活动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今年6月起,每经旗下“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推出收费数据资讯产品《跟着高手决战牛市》系列,通过每经官方微信、微博、证券投资类微信子账号等多渠道推广,取得良好收益,开拓了新的盈利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还充分发挥财媒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拓展网络营销和电商经营,并收到一定成效。其全力打造的“云网客”营销服务系统,利用网站搜索引擎权重整合外部资源,为中小企业进行有效的网络推广营销。试运行以来,国内上百家电子商务代理商加盟。

坚守专业财经领域,基于自身媒介优势不断凝聚行业资源,今年以来,每日经济新闻还与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媒体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5年5月,双方共同在成都举办的“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中韩政要领导、500余位中韩商界巨子、经济学者、影视文化界名人参加论坛,极大地提升了每经在海外的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