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使汇携3400位投资人入驻互联网创意产业园

2015-12-04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从人间天府到创客天堂,成都“双创”要素、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的互联网+文创的“调调”吸引了天使汇的入驻。

天使汇西南区总经理林青龙告诉记者,天使汇作为天使合投平台,助力天使投资人迅速发现优质初创项目、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找到天使投资。

3400余位认证投资人、数百家合作众创空间,已经帮助402个创业项目完成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投出了滴滴打车(现名滴滴快的)、下厨房、大姨吗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林青龙表示,天使汇就是“让靠谱的项目找到靠谱的钱”。如何“靠谱”,林青龙说,经过天使汇制定的“过五关斩六将”筛选,进入到最终“闪投”环节的创业项目融资成功率很不错。据介绍,目前来说,平均2周时间就能完成从路演到资金入账的融资过程,有50%的创业项目拿到了超募的资金。

“5分钟完成融资,成都创了记录!”林青龙表示,11月20日,平均2周、最快40分钟的融资效率在成都被打破。今年7月,天使会落地成都后,林青龙发现,“其实,成都有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也有很好的互联网创业项目”。

记者注意到,此次入驻产业园的,还有诸如腾讯、乐视云等综合性互联网重点企业,也有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中装数据公司、微展世(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宸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垂直行业互联网重点企业。

产业园打造的是现代互联网+思维下的新型产业链,企业入驻、基金“筑巢”,将形成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业态系统。

早在11月底,记者走访四川成都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简称产业园)时看到,微展世(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展世)的展示区和工作区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了,接下来,微展世将在此组建约30人的团队,其制作中心也将从北京迁到成都。

据微展世创始人王钟鸣介绍,微展世是一家3D可视化信息技术服务商,其3D互动可视化技术已经应用于工业制造、地产家装、消费品、教育以及城市规划等领域。作为此次入驻的垂直行业互联网重点企业之一,微展世尚处于3D可视化领域的“先锋队”,它的加入将助力产业园在数字娱乐及相关核心产业的发展。

王钟鸣说,选择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正是看中这里独具一格的工作环境,老厂房改造的低密度建筑群让人不再感到压抑,更能释放创新与创意;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在移动互联网的产业储备和人才资源,也是王钟鸣中意的地方,“公司是高技术门槛,成都的互联网人才能达到公司的要求”。

此次入驻的企业,都不只是租个办公地那么简单,战略合作将让签约双方产生化学反应。林青龙告诉记者,天使汇拥有全国乃至美国的创投机构资源,将以产业园为支点,活跃本土的“双创”要素,让外地资金找项目,本地项目走出去。

作为入驻的投融资机构,天使汇将与成都传媒集团围绕产业园挂牌、孵化器、品牌活动、企业加速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甚至,将会考虑为产业园周边的创业企业搭建一台高质量的创投对接会,让“双创”要素在此集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成都传媒集团的战略合作,多家企业都表示看好产业园背后的全媒体影响力。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拥有6张报纸、4本期刊、1个城市新闻门户网站、1家出版社、1个地铁电视系统、1个公交智能数字传播平台,已经形成了全方位的媒体渠道及多元化的文化产业实力。

立足四川,辐射全国的媒体影响力,是入驻企业为与成都传媒集团战略合作频频点赞的理由,“希望通过新媒体、全媒体的传播,扩大企业的影响力”,王钟鸣说。每经记者 吴林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