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移动固话首发 号码68888888拍出108万天价

2015-12-07 20: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4

5

今日下午,随着主持人一槌落定,成都移动68888888的电话号码以108万元的天价被本地一家创业公司竞价签约获得。同时,成都移动正式对外发布固定电话业务,并锁定未来一年内固话用户有望在现有基础上翻倍的目标。日前,中国移动宣布以318.8亿元收购铁通资产后,标志着中国移动2008年重组铁通行动的彻底完成。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移动此次收购,将强化其固网通信业务,成为名符其实的涵盖无线、固网通信的全业务综合电信运营商。

靓号竞拍 “号王”再现

2003年,四川航空曾以233万元的惊人天价竞拍88888888电话号码,至今让很多人记忆犹新。昨日下午,成都移动推出的十个固话靓号竞价签约,再次引发本地多家知名企业的热捧。据介绍,与以往不同,此次竞价签约的所有费用,都将作为获得者的话费,在签约协议期内供固定电话和手机使用。

在竞价现场,共有10个、共三组固话号码,签约起价从5万到20万不等,号码获得者要求在网三年以上,并在协议期内将话费使用完毕。竞价启动不到半小时就出现首个高潮,签约起价仅5万元的“68686969”,经过数个回合的扫锯式较量,最终被一家企业以33.1万元的签约价获得,让全场为之兴奋。而签约起价20万元的“号王”68888888刚一登场,就引发全场热捧,竞价一路飙升,最终被第39号竞价者以高达108万元收入囊中。据了解,“号王”获得者为“巅峰共创企业管理中心”,是本地一家刚成立的创业公司,公司代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认为统一的电话号码代表公司的整体形象,尤其是所花费用都将作为公司日常的固话、手机开销,还将享受成都移动提供的多项增值服务,没有额外负担很划算。

全力进军固话市场 份额欲翻番

今日下午,成都移动固话首发仪式同步举行。“明年,成都移动固话的用户数预计将增长一倍以上。”成都移动相关人士说,自从中国移动获得固网经营牌照以来,其优化固网运营资源已具备了成熟开发固话市场的能力,即日起企业安装固定电话,拨打10086就能预约办理。

资料显示,中国铁通成立于2000年12月。在2008年电信业重组中,中国铁通的铁道专网业务和公众网业务拆分并入中国移动集团,承担公众网宽带业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移动旗下铁通固网业务及移动业务一直处于分离状态,铁通也以自有品牌独立运作。此次收购后,中国铁通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展固网业务的方式将被打破,中国移动将会把中国铁通并入上市资产,即将固网宽带业务纳入上市主体。之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推广业务时,可以将移动、固网、固话整合在同一套餐,但中国移动只能为客户提供移动服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将会拓展中国移动的业务宽度。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电信领域早已三分天下,中国移动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采取全面的战术布局,也十分注意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制约与平衡,实行移动、固网、固话全面推进的策略。在用户和竞争环境不断演变的情况下,中国移动需要整合移动和固网产品,在固话市场发声是大势所趋,与固话市场的老对手相比,资费灵活、性价比突出,将是未来中国移动固话业务的亮点。

成都商报记者 庞健 摄影 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