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日头条开启四川大数据 成都5000政务号入驻

2015-12-08 15: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05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2月8日讯 四川人在关心什么,城市发展的新力量表现在哪里?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旅游、文化底蕴,这些四川的大数据,今日头条告诉你。  

12月8日,今日头条“算数·四川”发布会落地四川成都,今日头条创始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一鸣携黄金团队亮相四川,现场首发四川大数据。这是通过分析超过3.3亿全国日活跃用户的阅读大数据,来还原一个真实的四川。

除了四川大数据,本次发布会的一个重头戏,是成都市委宣传部与今日头条共同宣布,成都5000个政务号将入驻今日头条。这是成都市创新政务信息宣传的方式,也是全国首个集中入驻政务头条号的城市。

5000政务号入驻今日头条

活动当日,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与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共同宣布,成都市各级部门、各区(市)县等将分批入驻今日头条,开通政务头条号。

近年来,移动端用户呈现爆发式增长。据统计,2014年6月,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用户已经完全超过PC端。可以说,移动端已经成了信息传播的主场,而今日头条则是移动端最重要的信息传播平台。

通过今日头条的广泛覆盖与精准分发,将成都市的政务服务等信息迅速的传递给市民。这是成都市创新政务服务信息宣传方式,加强手机端新媒体传播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成都市将分批入驻的政务头条号约5000家。这种大规模的入驻头条号,在全国来说还是首次。

除了头条号的合作,今日头条也将四川分公司落户成都。发布会上,成都成华区区委领导对今日头条的落户,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四川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将服务企业等机构品牌传播,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六大名人揭秘“数字四川”

此次活动力邀四川政要嘉宾、四川各板块行业代表嘉宾、四川各媒体共计500人参会,并由四川名人针对四川的经济文化、城市历史、美食生活这三大板块进行数据发布。

发布会现场,四川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携手今日头条共同发布四川大数据。据悉,这是四川省旅游局首次与互联网携手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呈现,让公众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四川旅游业态。

除此以外,今日头条还邀请了四川本土六位名人,分三大板块揭秘“数字四川”。其中,成都房协副会长、成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米瑞蓉女士携手热门软件咕咚CEO申波先生,共同发布经济文化大数据;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协会理事、许燎原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原先生与成都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廖三怡女士共同发布城市历史大数据。

最后,四川人广为熟知的《吃八方》栏目主持人兰妹,《小刚刚刚好》节目主持人罗小刚,则幽默的开启了四川美食生活板块大数据。两人一唱一和,让在场的观众体验到了四川美食的活色生香。

离职后首次露面 赵普为今日头条站台

12月8日,今日头条“算数·四川”发布会一开场,现场观众酒看到了著名主播赵普。

11月的第一天,在说完最后一句“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后,赵普离开了央视。2008年5月14日,汶川地震发生两天后,他在主持节目时情难自抑,哽咽播报,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为公众熟知后,赵普在《晚间新闻》做了大量的努力和尝试,让播报更有人情味,更贴近观众。

自离开央视后,赵普的去向成谜。他本人也鲜在公众面前亮相。而这次是赵普离职后首次现身成都,为今日头条的算数发布会站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