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等

2015-12-09 09: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2016年省委常委会工作,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关于2016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学习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要点》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贯穿“五大发展理念”,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创新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促进投资消费出口稳定增长、统筹城乡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全方位开放合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完善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任务。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和其他省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谋划,及时对相关部署进行细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增强执行力,推动《要点》明确的事项全面落实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章程开展工作,从实际出发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要大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对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同意成立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组长的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脱贫攻坚的统筹协调、组织指挥、推进落实。会议同意进一步充实省、市(州)、县(市、区)扶贫移民工作机构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选好配强班子队伍,更好地担负职责任务。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贫困村“两委”换届,充实一批能力较强、经验丰富的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抓好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能力培训,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奔康。会议强调,我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全面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已有部署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3+10”组合拳,落实驻村帮扶“五个一”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501个贫困村和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努力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会议对贯彻落实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做到对症下药、不走过场。要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新老问题一同解决,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更密。要把开展专题教育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各项部署落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好高等院校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动员引导各类人才自觉投身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生动实践,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增强高校统战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工作领导,组织、统战、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高校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部署在高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