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乐山满城尽飘“臭鸡蛋”味 疑似农药厂泄漏

2015-12-09 14: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连续两日,乐山城区春华路、嘉州大道等大片城区及碧山路一带,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像“臭鸡蛋”一样的怪味,乐山市福利院的很多老人因此出现了咳嗽等症状。12月9日上午,乐山市环保、公安、农业等部门调查发现,碧山路附近一家生产农药的化工厂正散发出类似的刺鼻异味。目前,该厂已被责令停产接受调查。

农药味?天然气味? 神秘怪味飘全城

8日上午10时许,在乐山城区慧园街口,市民王先生一路捂着鼻子行走,“我从春华路走过来,一路上都闻到有这种浓烈的味道,感觉像是农药味,臭鸡蛋的味道。”还有不少市民都闻到了刺鼻怪味,有人怀疑是不是哪儿天然气泄漏了。

位于碧山路的乐山市福利院附近,刺鼻气味更加强烈。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何师傅介绍,8日上午快10点时,空气中突然出现了浓烈的怪味,不知道这味道是从哪里飘来的。事发时,福利院里住着300多位老人和30多位孤儿,怪味让老人小孩感到不舒服,有些老人被怪味熏得直咳嗽。工作人员见状,急忙帮老人小孩拿来湿毛巾,捂住口鼻。

“这并不是福利院第一次飘来这样的味道。”福利院工作人员称,上周星期四,也突然飘来了这样的怪味。当时,工作人员怀疑院内出现了天然气泄漏情况,为确保老人儿童安全,紧急将老人儿童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后来消防和燃气公司排除了天然气泄漏的情况。

8日上午10点半,空气中浓烈的怪味才逐渐散去,但在个别地方还断断续续地能闻到一些怪味。当天下午17时许,福利院周围部分地方再次出现了怪味。9日上午9时多,异味再次出现在市区大部分地方。

多部门联合寻“源” 疑农药厂泄漏

事发后,乐山市、市中区两级环保部门随即介入调查。不过,调查人员发现,福利院附近并无工矿企业,基本可以排除企业排污的可能。当天上午,园林部门在白岩竹溪主题文化公园喷施农药防治虫害,会不会是园林工人喷施农药引起的呢?

对此,乐山市风景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景园林部门使用的均为低毒农药,对人体无害,为景观植物喷施农药不可能造成城区大面积出现怪味的情况。上周四,乐山市社会福利院内第一次出现怪味当天,风景园林部门并没有喷施过农药。

9日上午,环保部门在距离福利院不远的碧山路泥溪河边,发现了一家才开始生产不久的化工厂。随即,环保、公安、农业等部门联合执法,赶往这家名叫乐山新路化工有限公司的工厂,其主要产品是农药,厂区内弥漫着浓浓刺鼻怪味,与飘在城里的气味一致。

成都商报记者在该厂区发现,包装车间内堆放着大量生产原料、半成品和成品,成品中除了生产厂家为该公司的“杀虫单”外,还有包装显示生产地为云南、湖南、和山东等全国各地的农药产品。目前,该厂已被责令停产,并接受相关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乐山新闻热线:1850833636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