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加快实施“蓉欧+”战略
打造贯通欧亚通江达海的“一带一路”走廊

2015-12-10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专题调研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蓉欧+”互联互通战略,加快打造贯通欧亚通江达海的“一带一路”大走廊。

唐良智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铁路口岸和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施建设情况,对成都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铁路等在蓉单位大力支持成都大通道建设表示感谢。通过各方面努力,充分运用信息共享平台,极大提升了物流速度和效率;正加快建设的汽车整车进口检测线、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等设施,将为众多随“蓉欧快铁”进口的产品提供最便捷的通关检测。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唐良智对市级相关部门和青白江区推进“蓉欧+”战略实施、加快国际铁路港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实施“蓉欧+”战略、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行动,也是成都变战略被动为战略主动、抢占对外开放“码头”的现实需要,事关成都长远发展大局,对促进成都产业发展、加快城市转型、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站高谋远、战略制胜,坚定不移实施“蓉欧+”互联互通战略,高起点、高水平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港加快建设。

唐良智强调,要着眼长远做好顶层设计,加快编制完善市场布局、港口建设、产业发展、国际港贸易区等“蓉欧+”战略实施的各项规划;要加快实施成都国际铁路港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国际铁路港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把国际铁路港打造成为全国第一大国际铁路港,将“蓉欧快铁”打造成为开行最稳定、运行时间最短、国际竞争力最强的中欧班列;要秉持改革创新精神,创新运营模式,积极构建“蓉欧+”战略国际国内市场“两张网”,推动“蓉欧+”战略在节点、腹地、枢纽、产业等方面的全方位拓展;要依托“蓉欧+”战略,统筹推进物流业、服务业、制造业“三业并举”,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完善培育机制,通过政府推动、政策引导、优化服务,推进海关、检验检疫、铁路等部门“无缝合作”,加快打造贯通欧亚、通江达海的“一带一路”大走廊。

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记者 钟文)

原标题:加快实施“蓉欧+”战略 打造贯通欧亚通江达海的“一带一路”走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