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5个“关键词” 数说2015成都机场发展变化

2015-12-11 18: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双流机场四千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佳琪)12月11日报道 成都机场作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自1987年成立以来,无论是安全保障能力,还是服务水平,社会效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飞行跑道由一条增至双跑道并同时运行,拥有候机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两座候机楼。通航直飞国际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出港客源已辐射至中国中西部地区。201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4200多万人次,凸显国家级航空枢纽地位。

目前,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92座,其中国内城市121座,国际(地区)城市71座;开通航线249条,其中国内航线165条,国际(地区)航线85条,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拥有国际(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除此外,今年已先后接到意大利罗马机场、米兰机场、瑞士日内瓦机场、奥地利维也纳机场的开航邀请。

首超深圳机场

2011年,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2907.4万人次,首次超过深圳机场,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排名上升至中国内地机场第5名、城市第4位,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后的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2015年12月10日,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成为中国内地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第四个机场,也是中国中西部唯一进入4000万人次的机场。

4个台阶

随着四川省成都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了3次跨越式增长:200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到2009年突破2000万,再到2012年突破3000万人次。2015年12月10日,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000万人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都机场迈上了四个重要台阶,彰显了成都机场强劲的发展势头。

50位

近年来,成都航空业“量质并进”地快速发展,在国际著名航空运输研究咨询机构skytrax发布的“2015年世界前百位主要机场排名”中,成都机场位居全球第50位,这是我国中西部首个进入全球前50位的机场。

14.5万人次

2015年至今,成都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峰值为14.5万人次,是成都机场2005年单日平均旅客吞吐量3.8万人次的3.8倍,是2010年单日平均旅客吞吐量7.07万人次的2倍多。

932架次

2015年至今,成都机场单日航班起降最多为932架次,是成都机场2014年单日平均航班起降740架次的1.3倍,是2005年成都机场单日平均航班起降364架次的2.5倍多,是2010年单日航班起降平均563架次的1.6倍多。

国际旅客

2014年,成都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310.5万人次,同比增长31.9%,成为中国中西部首个年度出入境旅客突破300万人次的机场。2015年1至11月,成都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361.8万人次,同比增长26.1%。

B787/A380

2013年9月1日,有着“梦想客机”之称的波音787从成都机场飞往广州,开启了在成都机场的“处女航”;2015年7月1日起,南航采用空客A380执飞成都至北京航线,验证了成都机场完善的硬件保障设施和先进的软件服务水准,标志着成都机场具备了世界一流的航空运输保障能力。

开通249航线

与2009年开通国内外城市112座相比,截止目前,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92座,其中国内城市121座,国际(地区)城市71座;开通航线249条,其中国内航线165条,国际(地区)航线84条,从成都出发可直飞全球五大洲。

洲际航线

在民航局、四川省成都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成都机场先后开通荷兰阿姆斯特丹、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墨尔本、德国法兰克福、俄罗斯莫斯科、毛里求斯等7条直飞五大洲航线,稳居中国中西部机场首位。

基地航空

2012年,成都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仅有4家,已发展成为目前的7家。截止目前,在成都机场参与客运的航空公司达50余家。

过境免签

2013年6月,成都机场口岸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这是成都机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获得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中国内地第4个机场,也是我国中西部首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机场。

货运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截止目前,落户四川的已达283家。近年来,成都机场先后开通成都-阿姆斯特丹-迪拜—首尔等货运航线13条。2014年,成都机场货邮吞吐量达54.8万吨,同比增长9.2%。2015年1至11月,成都机场货邮吞吐量达50.52万吨。

安全

成都机场始终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防范措施,在已取得连续保障飞行安全27年无事故的基础上,目前全体员工正全力冲刺第28个安全年,努力实现更好、更长的安全周期。

服务

成都机场始终坚持“旅客至上,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将继续深化丰富“八个服务品牌”,完善服务功能,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向“世界十佳机场”的目标扎实迈进。

一市两场

成都新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早已提上议事日程。在不远的将来,成都将开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同时运营的新模式,实现一市两场的新格局,必将为成都航空运输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四川省成都市经济带来更强劲的发展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