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打110聊天 处罚警告后3小时又打28通

2015-12-11 20: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

“心情太郁闷,想打110摆会龙门阵。”两年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石岭镇43岁男子杨某多次打110报警电话,11日被雁江警方控制后,他的答案让民警哭笑不得。

12月10日,石岭派出所民警传唤杨某,对其前期多次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行为进行了警告。让其回家后,当日晚3个小时内,他又拨打110报警电话28次进行骚扰。11日,雁江警方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一通电话缠住警车救护车2小时

12月1日晚7时许,石岭派出所接到资阳市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石岭镇同心桥一名男子突发疾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却找不到人,请求民警协助。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请求救助的男子为杨某,他从2014年起,曾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但均被排除警情。民警联系上杨某,告知他救护车已经达到指定地点,“他说他在家里,我们联系他的家人,发现他并不在家。”出警民警介绍。

民警介绍,救护车从近20公里外的伍隍镇赶来,在指定位置等候了1小时后,接到其他救护任务离开。民警继续联系杨某,杨某则称自己喝酒吃了一个很辣的辣椒,肚子辣疼了不能走路,但他拒不告知具体位置。

半小时后,救护车再次返回,和民警与杨某沟通近半小时,杨某始终不出现,期间还不断拨打110电话。

最终,杨某的母亲确认其并无大碍,救护车和民警才离开现场,当晚2个多小时内,杨某反复拨打110报警电话17次。

打110只为确定是否充上话费

今年上半年,杨某就曾多次拨打110骚扰。“每次都说想表达心中的感情,想摆龙门阵。”接警民警说。

民警介绍,一次杨某手机停机后,他自己充了50元话费,为确定手机是否重新开机,他半夜拨打110试验。“接通后,他说只是看看手机话费充上没。”

两年来,因杨某多次拨打110,民警多次赶往指定地点空等。“拨打110都说遇到困难,民警赶20多分钟路,到了指定位置,他说只是被他母亲骂了。”派出所民警介绍,多次拨打110,大部分是在杨某喝酒后。

今年一次酒后,杨某拨打110将民警叫到现场后,又叫来120救护车,民警和医护人员找到杨某,他却拒不上车。“我们把他送到医院,输者液他自己拔针头跑掉了。”

口头警告当日再次打爆110

10日上午,石岭派出所收集齐杨某近两年110报警电话,发现每次拨打均属骚扰电话,严重扰乱110的正常接处警工作。

石岭派出所传唤杨某,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警告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杨某当场承认错误,并表示会改正。随后,派出所让其回家好好反思。

当晚7时12分,110报警电话再次想起,打来的居然还是杨某,“他说娃儿要交学费,他拿不出钱,心情不好想聊会天。”派出所民警介绍,多次劝说后,他仍继续拨打110电话,截至当晚9时许,拨打次数达28次。

11日,雁江警方决定对杨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以500元罚款。

“我心情不好,找不到人倾诉,打110还免费。”11日下午,杨某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数时间是他喝醉酒后,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离婚后,他带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上面还有两位老人,经常为经济问题犯愁。

民警说法

拨打110取乐属违法行为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民警介绍,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第二十五条规定,拨打110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唐一蜜 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心情郁闷打110聊天 处罚警告后3小时又打28通骚扰电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