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餐厅增设空气净化器收费项引争议 3成网友赞成

2015-12-15 19:30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张家港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苏张家港一家餐厅增设空气净化器并向顾客收取每人一元空气净化费,被消费者举报违规收费,后被叫停。但是,雾霾天室内公共场所如何抗霾其实已经成为一个大问题。

有媒体在雾霾天走访地铁、公交、商场等多处公共场所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后就发现,室内PM2.5的数值基本上和室外接近,个别地铁站内PM2.5数值甚至高于室外。

我们不可避免的会在雾霾天在公共场所逗留,就像我们不可避免的要在雾霾天出门一样。那么,您是否愿意为公共场所的“空气净化费”买单?您认为,谁该扛起室内公共场所抗霾重担?

▲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网友们的看法:

对于是否愿意为公共场所的“空气净化费”买单,有三成多的网友赞成:

微信好友“老陈”:收费真心不贵,比起一元的餐具消毒费超值一万倍。

微博网友@婺明:从投入产出的原理看,餐厅增设空气净化器是商家有别于其他店家的增配设施,只要合理收费也无可厚非;但餐厅作为服务性行业,大方的老板应该考虑不收费,就餐环境好了,可以增加竞争筹码,有利于行业间的竞争,花小钱,赢得更多的顾客和生意。

微信好友“沫子”:如果空气污染到一定程度,餐厅承担了净化空气的责任并付出了一定的费用,食客就应该付出空气净化费用,因为净化空气不是他们的义务,净化了就应该得到补偿!

当然也有更多网友不赞同。再来看看不赞同的:

微博网友@绿丹蓝:作为餐厅经营者,保持餐厅空气必要的清新,进而让就餐环境干净,是经营者的应有义务,也是经营者能够在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的必须。这就如同餐厅经营需要提供碗筷一样,是一项基本的经营义务,不能也不应该向消费者另外收费,赶紧叫停。

微信好友“mryniyvi”:我觉得餐厅提供好的环境给消费者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所以收费我觉得不应该。他装空气净化器应该是餐厅一个宣传的亮点吧。

微博网友@太阳之鸟:餐厅利用空气净化作为卖点不错,但要收费就不大合适了,多少有点趁火打劫的意思。

原标题:餐厅增设空气净化器向顾客收费引争议 仅三成网友赞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